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温超14℃?哪里下雪?能赶走回南天?你关心的冷空气十大问题在这里了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06 15:22

冷空气又双叒叕来了!

这次降温哪里最猛?

哪里会下雪?哪里要打雷?

……

关于冷空气的十个问题这就回答你

01这次冷空气有什么特点?

局地“速冻式”降温。东北东部以及黄淮中部等地是降温中心,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局地可达14℃以上,体验换季般的感觉。

南下途中带“闪电”。冷空气南下过程中会与暖湿气流汇合,5日夜间至6日,南方地区有大范围雷雨天气,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02冷空气会带来降雪吗?

这次冷空气给北方带来的雪比较少,还是因为水汽条件不够。像河北等地有小范围的降水过程,只是因为冷空气入海,有东风回流带来的。南方的水汽充足,但温度不够低,就只是雨为主。

03冷空气影响会持续多久?

冷空气来去匆匆,降温过后很快就会又回升。北方率先会走入升温通道,7日起北方大部气温就会反弹,很多地方累计升幅能达到10℃左右,东北多地累计升幅能有15℃上下,到10日前后,北方多地气温将达近期高点。

南方气温起伏一般,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较弱,不过9日开始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像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回升到15℃以上。

04冷空气会影响华南吗?

冷空气越往南走,实力就越弱,华南部分地区降温还是有的,像广东,冷空气6日傍晚前后抵达广州,夜间压至沿海,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2~5℃。

冷空气这次到达广东、广西等地还是有大作用的,能够驱散回南天!小伙伴们就等着冷空气的到来吧。

05怎么3月还有冷空气?

其实我国一年四季都受冷空气影响,每年9月到次年4月是冷空气实力强劲的时段,3月还有冷空气不足为奇啦~夏季也有冷空气,但普遍实力较弱,风力不大、降温后气温也不低,所以不易被人们察觉。

06局地降温那么强,怎么没看见寒潮预警呢?

全国性的寒潮预警是有标准的,需要降温区域、降温幅度等条件达标才会有。但是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市县都已经发布了寒潮预警。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当地的预警预报信息哦。

07冷空气来了阻挡了入春进程?

近期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春季向北推进受阻,但是依然明显快于常年入春进程。

另外,海南岛、雷州半岛、台湾南部等地都已经入夏了呢。

08下周还有冷空气吗?

下周大部地区气温的主旋律是回暖,未来一周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其中西北地区、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偏高更为明显。更长远的预报还得留意临近预报哦。

09怎么“我家”老是被冷空气“屏蔽”?

在评论区就老有粉丝来问,怎么四川、云南等就加入不了冷空气群聊呢?我国幅员辽阔,冷空气是难以走遍各个角落的,还有就是受纬度、地理位置、地形等因素影响,我国冷空气活动北多南少。像新疆北部、内蒙古锡林浩特附近和吉林东部地区等地是冷空气活动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而云南西部、两广地区和四川盆地则是冷空气活动较少的地区。

10冷空气最后都去哪了?

冷空气南下抵达我国时,通常地面温度比冷空气本身要高,而且纬度越南地面温度越高。地面犹如加热器,和冷空气进行热量交换,使冷空气的温度不断升高,降温能力越来越差,最终失去冷空气的特征,就此'寿终正寝'。也有一些冷空气不甘心只在陆地上刷存在感,一路跨越高山平原来到海上,引发大风等恶劣天气。不过,最终冷空气还是难逃被海洋'加热'的命运,化作了海上的一缕清风。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