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末全国大部降水缩减气温升 北方多地气温或再创新高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12 16:4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12日),南方仍有大范围的阴雨天气,不过雨势较弱,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与此同时,北方也将出现分散性降水,京津冀一带将迎明显降温。预计本周末,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范围将减少减弱,升温模式随即开启,东北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以来新高,华北局地最高气温将超20℃,体感上暖意十足。

今天南方仍有大范围阴雨 明起全国大部降水缩减

3月以来,南方雨水频繁“打卡”,像是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贵州等地,3月上旬的雨日占比超80%。昨天,南方仍有明显降水,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湖南永州局地暴雨。

周末全国大部降水缩减气温升 北方多地气温或再创新高

昨天,湖南湘潭出现小雨天气。(图/张美丽)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仍有大范围阴雨天气,整体雨势较弱。与此同时,京津冀、东北一带也将迎来分散性降水,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西部山区、内蒙古中南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部、江汉东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本周末,我国大部地区降水将有所收敛。

周末全国大部降水缩减气温升 北方多地气温或再创新高

3月12日至14日,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辽宁东部的部分地区地有重度霾。其中今天,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京津冀中北部的霾天气减弱,东北地区霾仍维持。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周末全国大部将开启升温模式 东北多地气温或创新高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白天,受降水影响,京津冀多地气温下降4至6℃。但本周末,北方大部地区降水停歇,气温将逐渐回升,今后三天,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0℃以上,14日哈尔滨、沈阳或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华北地区由于基础气温较高,局地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超过20℃。

而南方受阴雨影响,升温进程较缓,3月15日前后达到气温顶点,江淮、江南一带多地将升至接近或达到25℃,但下周初,随着阴雨天气“卷土重来”,气温又将出现明显下降。省会级城市中,像是长沙,昨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3℃,16日将升至26℃,18日再降至16℃,气温变化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