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赛点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6 18:57

4月16日,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赛点开幕式在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等出席开幕式。

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此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赛点承办的是文化艺术类高职组钢琴演奏、中国舞表演以及中职组声乐表演、中国舞表演、模特表演五大赛项。相关比赛将于4月17日至18日集中进行,来自湖南省内91所学校的348名选手将在该赛点参加比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赛点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王仁祥介绍,自2008年开始,湖南省已连续14年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目前,赛项数、赛点数、参赛人数,均在全国省级竞赛中居于前列,基本做到了全员、全专业覆盖。他希望通过这项赛事的长期举办,不断完善政府主导、行业指导、学校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以联合办赛和开放办赛的创新姿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全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创先争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进一步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技术人才。

张帆指出,在全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战略背景下,接续推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文化艺术等各类技能技术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德技并重、德艺双馨的“大国工匠”和“文艺名家”,推动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要努力把赛事办成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艺术职业技能竞赛,使之成为新时期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推进器,成为新时期文艺湘军的重要储备源和高素质文艺人才的孵化基地,同时,为下一步承办国家级技能大赛探索积累成功经验。

王章华表示,在职教改革的关键时期,在国家大力提倡职业教育的时代背景下,技能竞赛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将尽心尽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据悉,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已经连续多年承办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为办好本次赛事,学院专门召开了研讨会、部署会、动员会,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针对疫情防控制定了详尽的应急预案。为确保防疫和组考两不误,学院还分赛项、分环节成立了工作专班,为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图片由彭尧拍摄)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