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壮乡,新生代的民族歌会即将开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0 19:57

壮乡广西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在壮乡,农历三月三是歌舞翩跹的盛大节日。随着节日的到来,一场以青少年为主体的民歌盛会也即将开启。4月16日,“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将在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在壮乡,新生代的民族歌会即将开启

着民族服装的壮族少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先声献礼建党百年,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2021“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活动,“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东盟工作交流委员会承办。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依托“三月三”浓厚的民歌氛围,旨在打造广西国际小小民歌节品牌活动,培养经典民歌小小传唱人的新载体,建立文化旅游融合展示的新平台、中国与东盟交流的新窗口,让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绽放,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在壮乡,新生代的民族歌会即将开启

美丽的广西山水

整场歌会将分为“山间初啼”“水面潮生”“家国之梦”“八方新声”四个章节,“初”“生”“梦”“新”的立意,喻指中国-东盟的青少年们具备的旺盛活力和创造力,在民歌的世界中生生不息,勇敢追梦。

歌会现场将同步启动“山水音乐奖”中国-东盟青少年声乐大赛,通过赛事活动选拔的方式,寻找小小民歌传承人,打造一个民歌传唱、展示的新平台。

主办方表示,活动承载着民歌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的意义。在壮美广西的秀丽群山间茁壮成长的孩子们,血脉中蕴藏着广西先民们自古传承下来的歌唱天赋。“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将选取众多经典的广西山歌、新民歌,结合当下最时尚、最受青少年喜爱的元素重新编曲,融入多种唱法与表演元素,推出单曲或多曲目串烧,让传统民族文化在新时代青少年中传承和弘扬。

在壮乡,新生代的民族歌会即将开启

多民族少儿表演唱

经典与流行火花碰撞。在民族音乐文化不断发展的进程中,每一代青少年眼中看到、耳中听到的,都是当下时代里最为潮流涌动的音乐世界。“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紧贴时代,让新一代的经典传唱人遇上中华音乐曲库中新创作的音乐浪潮,经典与流行之间的火花碰撞,强力打造多首传唱度和流行度更高的精品曲目。

以民族之声,颂祖国山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一起,在祖国的山河间踏歌而行,在希望的田野上恣意歌唱,在党的怀抱里感受温暖,憧憬并展望未来的美好蓝图,深情地诉说对党的爱意。“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将用青少年特有的天籁嗓音及青春风貌,铭记历史,描绘新时代,唱出新生代新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踏上追梦之旅。

欢腾的歌海,引来八方好友,本次歌会将联动广西、全国其他省区市以及东盟国家的青少年,以广西的好民歌、中国的好民歌、东盟与世界的好民歌为方向,选取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民歌,由身在广西的东南亚青少年与广西青少年共同演绎这场视听盛宴。

在壮乡,新生代的民族歌会即将开启

壮家人的五色糯米饭

在壮乡,新生代的民族歌会即将开启

壮锦

与此同时,“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将增设外广场活动——非遗文化市集专区。以非遗民族文化为主题,结合东盟元素,打造一场具有壮族三月三特色非遗文化市集。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