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旅晋专项基金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25 20:34

5月20日下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山西省文物局、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旅晋专项基金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召开。

来自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马蜂窝旅游网、首汽约车、爱奇艺、高德等机构及媒体在内的100余位定向邀请嘉宾出席发布会。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全程主持发布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梁钢副理事长、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曙光、山西省文物局程书林副局长、山西省古建筑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华,分别做发布会致辞,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基金的期望与想法。

在基金发布环节,戴斌从什么是公益基金、为什么要创设专项公益基金,以及如何通过公益基金的平台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阐释了专项基金设立的初心、运行模式与探索路径。他指出各方要秉承极端的公益性和极致的专业性,在专项基金的平台上共同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打造文博资源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山西样板,让山西成为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让拥有丰富文物资源的山西能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走进山西。

作为发布会特邀嘉宾,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做了主题为“云冈之上:云冈文旅的思考”的演讲,分享了他对云冈石窟作为云冈学研究的主体和作为游客喜欢到访的景区,未来应该如何发展的构想和观点。

跨界研讨环节由赵曙光主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张士刚,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向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国家艺术基金规划处副处长刘立明,马蜂窝旅游网高级副总裁陈海,首汽约车高级副总裁梁海晨,爱奇艺人文综艺总经理何冀兵作为嘉宾参加本次跨界研讨,从各自的领域分享了对文物、文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看法,以及对公益基金如何更好发展的宝贵建议。

在合作共赢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辛安娜发布了“天下关公”行动计划,介绍了关公精神的内涵、历史、以及当代意义;并介绍了以关公精神传播为核心的战略计划安排。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杨发布了“云冈之上”概念及行动计划,分别从修、齐、治、平四个角度阐释了云冈之上的含义及可能探索的行动路径。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