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大美营口,辽宁老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5 17:2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世纪奋斗史诗,红色旅游成为出游的主旋律。在旅游中完成一次历史熏陶、文化感悟、成为人们对红色旅游的新诉求;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成为新风尚。人们在红色旅游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先辈筚路蓝缕创业的艰辛,感受到时代奋进的步伐。

辽宁省是红色文化和旅游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红色旅游资源丰度高,完整性强,红色资源涵盖了党领导辽宁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瞬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辽宁红色印记。

随着红色旅游日趋成为民众出游的首选,大量革命历史遗迹与红色精品线路不断涌现,今天让我们跟随着“大美营口,辽宁老街”重温城市发展进程,走进博物馆线路,走进辽沈大地,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

线路主题:

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

线路安排:

辽河老街

营口市博物馆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五公里

景点介绍:

辽河老街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大美营口,辽宁老街

辽河老街是营口市的发祥地,是我国北方港口文化和民族工商业的缩影,是探究营口城建史及城建特色的重要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东北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百年商铺博物馆”。自1858年开埠以来就以它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个通商口岸,如今更是环渤海经济带上重要的一个节点。老街里的“瑞昌成”“东记银号”“兴茂福”等一座座标志性的古建筑是其历史的见证,是营口这座城市的符号,是这个城市的缩影,更能体现这个城市厚重的底蕴。该线路包含了营口历史发展沿革、重要历史军事设施,旨在重温城市发展进程,讲好营口历史故事。

营口博物馆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大美营口,辽宁老街

营口市博物馆正式成立于1981年,其前身是营口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现位于营口市渤海大街中段,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1600余平方米。馆藏文物有驰名中外的金牛山遗址人类和哺乳动物化石及青铜器、陶器、钱币、书画、火花、皮影等11类6000余件,馆藏火花、货币、民间驴皮影均成系列。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