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陕甘有暴雨需防地质灾害 玛莉亚风雨影响11日最盛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0 14:3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全国强降雨区域集中在四川、陕西、甘肃一带,多地有暴雨。同时,台风“玛莉亚”风雨影响开始显现,11日或登陆浙江福建一带沿海地区,带来狂风暴雨。江南一带高温“发力”,随着“玛莉亚”影响消散,本周后期长沙、南昌等地将现持续高温。

今天四川陕西等地降雨最为强盛 需防地质灾害

昨天开始,新一轮降雨从四川拉开帷幕,今天降雨向东向北推进,影响北方多地。中央气象台预计,10~12日北方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四川、甘肃和陕西等地的强降雨为持续性降雨,京津冀及辽宁、吉林等地降雨主要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

【10日降雨预报图】

今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四川、陕西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水。内蒙古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东部、江南东南部、四川大部、云南大部、西藏中东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甘肃东部、陕西西部和北部、山西西部、辽宁东部、台湾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预报的北方部分。)

明天,北方较强降雨转战至华北、东北。中央气象台预计,【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南部、华北中部、辽宁中东部、吉林东南部、江南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海南岛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11日降雨预报北方部分)

今明天,四川盆地和西北地区东部降雨量较大,陕甘宁地区地质结构比较脆弱,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等地需加强防范公路边坡塌方、山区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玛莉亚”风雨影响显现 明天为降雨最强时段

 

川陕甘有暴雨需防地质灾害 玛莉亚风雨影响11日最盛


随着台风“玛莉亚”逼近,7月8日,浙江台州大批渔船回港避风。

今天,台风“玛莉亚”的风雨影响相对较小,降雨主要集中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

今晨,“玛莉亚”仍维持【超强台风】的强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登陆点预报】

明天,随着台风登陆,浙江、福建、江西等地将迎风雨最强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降雨预报的南方部分】

川陕甘有暴雨需防地质灾害 玛莉亚风雨影响11日最盛

台风“玛莉亚”对我国的风雨影响11日最盛,游客避免前往上述地区的山区、岛屿或沿海景区,相关部门也需做好安全管理和避险转移等工作。当地居民也需做好防台准备,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风强雨急时尽量不要出门,屯好饮用水和即食食品,将窗台上的花盆和杂物等移回室内,避免砸伤其他人。出行前关注最新的铁路、航班等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南方高温发展 本周后期多地将现持续高温

本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四川盆地东部、长江中下游沿线、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一带,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的高温天气。

今天,南方高温继续向西扩展,预计湖北东部、江南大部以及两广中北部一带都会超过35℃。

明后天,风玛莉亚可能自东向西先后给江南大部带来明显的降水降温,浙江、福建、江西一带高温天气会有短暂的消退,但后期高温还会再起。

省会级城市中,南昌今明天最高气温在35℃左右,12日气温短暂下降,之后将出现持续高温。南京、合肥、武汉本周后期气温也将持续在35℃左右,体感闷热。重庆高温更为持久,今天至周日最高气温都在36℃左右。

随着长江中下游多地陆续出梅,高温闷热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主旋律”。上述地区的人们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谨防中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