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2018年总交易额为7250亿元 全年超booking、Expedia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3-05 14:02

北京商报记讯(记者 关子辰)3月5日早间,携程交出了2018年成绩单。根据携程对外披露的2018年财报显示,全年净营业收入为31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55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值得注意的是,携程首次对外披露了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总交易用户数,2018年达到了1.35亿,过去两年复合增长为25%;而携程2018年总交易额(不包括天巡在内)为7250亿元,同比增长了30%,从这一点上看,这也超过了Booking Holdings.和Expedia2018年全年的GMV(总交易额)及增速。据了解,Booking全年旅行总预订量为9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携程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GMV(总交易额)便首次超越Expedia等国际同业,排名全球在线旅游行业第一名,此次更是全年GMV超过Booking Holdings.和Expedia。

财报显示,住宿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和商旅管理业务的营收分别为116亿元、129亿元、38亿元、9.8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6%、27%、30%。从财报可以看出,“机票和酒店”依然是携程业务的“大头”业务。

在携程业绩中,全球化和向低线市场发展成为业绩增长的新动力。2018年第四季度,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30%-35%,携程的国际酒店和国际机票(不包括天巡在内)增速达到行业增速的3倍。而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也继续快速发展,在第四季度收入同比上升超过200%。而在低线市场,携程品牌的低星酒店间夜在2018年第四季度维持50%的同比增速,线下门店交易额达到三位数的同比增长。就在上周,携程还对外宣布2019年将计划增加1300家门店,并招募5000人加盟,其中新开门店中有一半要落在县级城市,并下沉三四线城市。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尽管这一年面临了诸多挑战,但携程仍然专注于开发创新性的产品并加强对供应商的支持,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虽然业绩增长迅猛,但放眼全球看来,携程在国际化市场仍然有很大空间。据Booking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全年总收入达145亿美元(约合972亿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其国际业务运营贡献的全年收入为130亿美元,占比超9成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市场来看,携程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并稳坐“头把”交椅,但在全球市场来看,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