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晴了!广东大部今明天晴热“在线” 14日中到强雷雨又“上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12 10:23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12-13日)两天,广东大部分市县都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仍有分散性雷雨。不过,14日,雷雨天气又将上线,局部地区雨势较强,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随着“龙舟水”暂告一段落,广东各地气温回升,“炎”值不减。中午11:35左右,广东全省就有52个高温预警正在生效,其中雷州和徐闻都为高温橙色预警。不过,午后部分地区雷雨又出来“叨扰”,像是湛江的遂溪和雷州都有明显降雨出现。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大部市县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大部分市县33~35℃,南部沿海市县30℃~31℃,其中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夜间多云;气温在27℃-35℃之间,相对湿度70~95%。

深圳今天多云间晴,天气炎热,偶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35℃左右,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

13日,广东粤东、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大部分市县33~35℃,南部沿海市县30℃~31℃,其中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

14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转中到强雷雨,局部雨势大,北部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尽管广东近两天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但前期降水已导致各地土壤含水量极高,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当地仍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诱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外,部分地区高温再度来袭,公众还需做好防暑补水等工作。

(注:本文涉及预报内容来源于广东省气象台6月11日11时决策公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