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南江淮强降雨增多 高温南北两端“冒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13 08:58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江南华南上一轮降雨“持久战”的偃旗息鼓,未来几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将进入被高温高湿“掌控”的桑拿天模式。降雨的主战场则随副高北抬到了西南地区东部至黄淮江淮等地,上述地区需防范旱涝急转现象的出现。此外,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已于昨日(12日)生成,并很有可能在14日白天登陆我国广东沿海,需密切留意其动向。

强降雨主雨带北抬 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强降雨增多

11日夜间开始,新一轮降雨再度拉开帷幕,强降雨带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昨天是本轮降水过程中雨水最为鼎盛的一天,像是江苏、安徽中部和东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重庆北部和东南部、贵州北部和西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湖南湘西局地特大暴雨。

西南江淮强降雨增多 高温南北两端“冒头”

昨日早晨,重庆主城雨水相伴,部分路面出现少量积水。

今天,强降雨带东段略有南压,具体来看,今天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西部和东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湖北东部、贵州西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此外,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西南江淮强降雨增多 高温南北两端“冒头”

明天,苏皖中南部、湖北东部、云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中部、江苏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西南江淮强降雨增多 高温南北两端“冒头”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降水过后,15-17日,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江淮、长江中下游等地还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相比12-14日的降水过程,这轮强降雨过程位置会更偏北一些,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黄淮、江淮等地还需防范旱涝急转现象的发生。

高温南北两端“冒头” 台风“鹦鹉”14日或登广东

气温方面,由于未来几天,除了台风可能带来的降水以外,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都会维持少雨或小雨的节奏,取而代之的则是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广州还有可能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此外,京津冀一带则在未来几天会成为北方最火热的区域之一,最高气温大都保持在30℃以上,时不时还有高温现身,尤其是石家庄,更是北方高温的“课代表”,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天一直到18日,6天中有5天报了高温,且15-18日将持续4天高温,当地公众一定要注意防晒降温,谨防中暑。

最后来说一下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这个台风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约62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鹦鹉”中心将于1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届时可能会给当地带来较强的风雨影响,公众需提前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