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强劲 华南开启“蒸煮”模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18 10:42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8日)开始,雨带向南挺进,贵州到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强劲,明天,雨带继续南落至江南北部,需警惕次生灾害。气温方面,华南加入“蒸煮”大军,华北地区高温将再度发展。

6月中旬以来,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北部、贵州等地降水明显偏多。像是省会城市南京,12-16日5天的累积降水量达到230.4毫米,已超过常年整个6月的降水量。

昨天,南方进入本轮降水巅峰时段。监测显示,贵州中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及广西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100~194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88毫米。

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强劲 华南开启“蒸煮”模式

昨天,强降水导致四川广安城镇内涝严重。(图/侯爵)

今天开始,雨带逐渐南压,明后两天,江南北部将成为强降水集中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淮东部和南部、江南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大部、青海东南部、西藏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强劲 华南开启“蒸煮”模式

明天,江南东部和北部、四川盆地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西藏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中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5毫米)。

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强劲 华南开启“蒸煮”模式

后天,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东北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贵州北部、云南南部和西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北部、青海南部、西藏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湖北东部和西部、重庆北部和南部、四川东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强劲 华南开启“蒸煮”模式

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持续降水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了洪涝灾害,需加强防范。未来几天,东北中北部以及青藏高原的对流天气可能也会很频繁,尤其是黑龙江需要警惕局地强对流。

气温方面,华南加入“蒸煮”大军。今天,福建继续维持高温天气,到了明天,广东、广西高温或将再“冒头”。另外,在北方,今天,新疆东部的高温发展起来,内蒙古西部也将出现高温,明天起,华北地区高温天气增多。

未来一周,北京、天津、河北东北部和中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白天气温高,太阳辐射强,利于臭氧产生,建议公众午后晴热高温时段尽量待在室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