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中下游雨势加强 华南一带继续“蒸桑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02 09:26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明显加强,贵州南部、云南中部等地局地还可能有大暴雨。而华南一带,今天依然是“炎”字当头,继续“蒸桑拿”。

昨天,强降雨的主要落区还是集中在西南地区一带。像是,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云南东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贵州贵阳和铜仁、云南玉溪等局地降雨量150~19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92毫米。

长江中下游雨势加强 华南一带继续“蒸桑拿”

图为昨天早上重庆市江北区壹江城小区物业紧急疏通下水道。

今天,雨带东移南压,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明显加强。预计,华北中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台湾岛、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西部和北部、江汉南部、江南北部、江淮西南部、云南中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长江中下游雨势加强 华南一带继续“蒸桑拿”

明天,预计本轮强降水过程将接近尾声。预计,7月3日,华北北部、江汉西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华南西部、四川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重庆东北部、云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长江中下游雨势加强 华南一带继续“蒸桑拿”

受频繁降雨影响,未来两天,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西部等地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等地局地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的气象风险也比较高,当地公众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防范强降雨导致的次生灾害的发生。

此外,近几天,华北、东北、黄淮等地也会迎来一轮降雨过程,其中京津冀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较强降雨时段为今天白天到夜间。本轮降雨过程中,多以阵雨或雷阵雨形式为主,具有一定的突发性,需关注临近预报,上述地区居民需尽量避免在强对流天气来临的时候出门。

气温方面,江南南部和华南大部地区,今年6月高温已经超标,像是福州的高温日数就刷新了6月历史纪录,然而没有最热,只有更热!众所周知,7月才是华南等地高温的主力月,未来几天,在副高的控制下,上述地区闷热的感觉还将持续,一些地方的体感温度甚至将超过40℃,即便最高气温只有33~34℃的地方,由于湿度更大,体感上也跟高温的地方相差无几。

在此,小编也只能提醒当地的小伙伴要注意补水防暑,尽量减少午后气温最高的时段外出,谨防中暑等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