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还没离去,去丽江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

旅游 第六感    2020-07-29 13:3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好在国内疫情现在控制住了,大家的心也都放下了,随着暑假假期的到来,旅游又重新开始火热了起来,丽江古城沉寂了那么多天后也开始恢复旅游,如今的丽江也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息。春光明媚,暖风融融,丽江将大家从疫情的紧张气氛中带入到自然风景的美好之中,暑假假期即将来临,丽江也准备好了旅游高峰的应对措施,在准备去丽江游玩之前,请先看完这篇注意事项!

疫情还没离去,去丽江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

1、去丽江旅游会被隔离吗?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需要,丽江目前针对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入境丽江时,都会采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和核酸检测措施,所以如果自己在这一个月内从境外回国,那么来到丽江旅游就会被采取隔离措施的,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也都是自理的,所以建议刚入境回国的人不要来丽江旅游,先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除此以外,国内大部分已经恢复正常的地区,来丽江游玩都不会被隔离,只需要配合好检查就可以了。

疫情还没离去,去丽江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

2、去丽江旅游出行方便吗?

目前丽江为了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会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一级酒店、客栈等单位,都会严格登记进入丽江人员信息,另外丽江也有“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出入各个地方的时候,都是需要提前扫码和测体温的,出行还是很方便的,提前注册填写好信息就可以出入畅通了,另外在景区里,也是严格执行杀菌消毒的措施,所以来丽江旅游不用担心,一切都会落实地非常到位。

疫情还没离去,去丽江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

3、最近去丽江旅游交通方便吗?

去丽江旅游,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交通都是畅通的,在进入丽江之时,会给车辆进行消毒,给司机乘客进行测体温,会严格执行检测防护措施,而且自驾游去丽江也是非常方便的,因为丽江的许多景点之间距离很远,而且路边的风景也是非常美,可以一路上边玩边走,这样旅行也会更加自由惬意一些。如果是选择公共交通的话,可以选择坐飞机前往丽江,最佳前往丽江的机票也是非常便宜,不过建议提前三个小时前往机场,因为到了机场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测,到达丽江之后可以租车或者是包车在丽江游玩,另外也可以乘坐机场巴士进入丽江城区,然后再乘坐公交到达丽江古城。

疫情还没离去,去丽江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

4、最近去丽江旅游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

正是春暖花开之际,这时候丽江的风景也是一年中最美的,而且气温也是最舒适的时候,平均气温在15摄氏度左右,不过要注意,丽江是高原地区,这里的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最好还是带上一件外套,另外这里的紫外线也非常强烈,如果怕晒的话,一定要带上防晒用品,墨镜、帽子和遮阳伞都是不可少的,女性也可以选择戴大围巾,也是不错的搭配,如果是想在丽江徒步游玩,可以带上手套,穿上舒适轻便的鞋子,在此建议女性朋友还是不要穿高跟鞋,因为丽江大多数地方的路都是石子路不平坦,建议穿比较舒适的鞋子,这样走路不会累,另外也不建议带拉杆箱,因为拉着箱子走路更加不方便。

疫情还没离去,去丽江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

5、在丽江旅游会有高原反应吗?

因为丽江处于高原地区,这里海拔2400米,所以在丽江也是会有高原反应出现的,不过大多数的人不会有高原反应,轻微的高原反应会感觉到头晕、嗜睡、血压升高,严重的高原反应会感觉到呼吸困难,还会有呕吐的现象,所以来到丽江的时候,不要剧烈运动,最好是先安静地在丽江待一天,适应这里的地势,有轻微高原反应的人基本一两天就会适应这里的环境。

疫情还没离去,去丽江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

6、在丽江旅游还有哪些要注意的?

在丽江旅游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被骗,因为来过丽江的人都知道,这里的酒托非常多,所以不要相信什么所谓的艳遇,大多数基本都是酒托,骗你去高消费的,另外还有一些假装法师和活佛的人,会借算命之由收取钱财,另外还有一些野导游组织的一日游,价格非常便宜,这些基本都是会有额外消费加在里面的,所以一定不要被这些假象迷惑,除了这些之外,丽江的安全性还是很高的。

风景虽好但是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在旅游的途中加强安全意识,不管是个人也好,景区也好,丽江都给大家做足了准备,应对一切突发情况,所以来丽江旅游,不仅能让你静心,还会给你安心和放心,让你的旅程舒适自在,如果想提前预定丽江特价机票和住宿酒店,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不仅价格优惠,而且服务周到,是旅游出行的品质之选。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