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流域雨势逐渐减弱 江南华南闷热持续“发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27 10:52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27日),长江流域雨势有所减弱,但在湖北、安徽等地仍有较强降水,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温方面,江南、华南等地高温持续,局地气温或达40℃,本周长江中下游地区也将开启高温季。

昨天,长江中下游地区再迎强降雨,监测显示,重庆北部和东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北部、安徽大别山区、浙江西部和东南沿海等地出现分散性暴雨,湖北恩施和黄冈、安徽安庆等地局地大暴雨。

今天,南方主雨带东段的降水将明显减弱,但湖北、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雨势仍较强劲。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伊犁河谷、云南西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以及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长江流域雨势逐渐减弱 江南华南闷热持续“发酵”

明天,西藏、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长江流域雨势逐渐减弱 江南华南闷热持续“发酵”

后天,西藏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长江流域雨势逐渐减弱 江南华南闷热持续“发酵”

在北方,今起三天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降水分布不均;内蒙古中东部、山西、河北西部等地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近期在副高掌控下的江南中南部以及华南地区维持高温闷热的天气,6月中旬以来,当地超过35℃的高温日数有10~20天,其中,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0~4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5~15天。预计,今后三天这种状态还将持续,局地或将出现40℃高温。

另外,随着副高北抬,高温也将向北扩充地盘,长江中下游地区将逐渐告别频繁的强降雨,气温迅速反弹,预计28日以后闷热的高温季即将开启。

在华北、黄淮一带,今明两天气温将被雨水“压制”,最高气温普遍在30℃左右,像是北京、太原今天最高气温都不足30℃,体感较舒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