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今明天高温持续“炙烤” 粤西等地有分散性雷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16 09:55

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7月16日)开启“三伏”,广东的天气也是很应景,依然维持高温“炙烤”的局面,除了南部沿海市县以外,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不过粤西、珠三角等地午后易出现分散性雷雨,局地甚至会有大雨或暴雨现身。

昨天,广东天气舞台的关键词依然是“热”,中午11时,除了汕尾以外,其它地区都齐刷刷地冲上了30℃,像是河源、云浮等地已经接近35℃。不过午后,粤东地区有一些分散性降雨光临,气温稍有下滑。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广东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至33℃,其余市县35℃至36℃,局地37℃。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夜间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8到3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到8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8到33℃;西南风3到4级,沿海地区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60%到95%。

18日,广东韶关、清远多云到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至34℃,其余市县35℃至37℃,局部地区38℃。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广东高温不退,“炙烤”不停,当地公众仍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外出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并且注意补水和携带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谨防出现中暑现象。另外,粤西地区午后易出现雷雨天气,局地雨势较强,当地小伙伴除了注意防暑,也需做好防雨防雷电的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