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流域强降雨周末不停歇 8省区高温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18 08:43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7月18日至19日),强降雨仍集中在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在北方,华北、东北等地也将出现雨水。气温方面,江南南部、华南仍有大范围的高温。

近期,长江中下游沿线雨水不断,监测数据显示,过去10天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普遍偏多了1倍或2倍以上。昨天,新一轮的强降雨又来袭,四川南部、贵州东北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南部及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重庆云阳局地特大暴雨(375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84毫米。

长江流域强降雨周末不停歇 8省区高温持续

7月17日,湖北恩施遭遇强降雨,城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图/杨霁)

今明天,安徽、河南、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等地部分地区的强降雨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至19日,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江汉南部和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贵州中北部和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华北、东北等地周末也将有雨水“光顾”。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有小到中雨。明天东北一带降雨将会增多,特别是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降雨对于缓和气象干旱有利。

具体来看,今天,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以及西北地区东南部和内蒙古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江苏中部、安徽中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中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贵州中东部、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80毫米)。

长江流域强降雨周末不停歇 8省区高温持续

明天,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江汉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四川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新疆伊犁河谷、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北部、安徽东部和西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和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长江流域强降雨周末不停歇 8省区高温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继续关注长江及其支流的汛情。

受降雨的影响,周末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以及长江沿线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大多在30℃上下,尤其是雨大的地方最高气温只有25℃左右。像呼和浩特、太原、南京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

但在雨区之外,炎热将发展蔓延,新疆以及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将是近期最热的地方,尤其是江南南部、华南高温范围广、相对湿度高,闷热全天待机。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新疆北疆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东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西南部、海南岛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长江流域强降雨周末不停歇 8省区高温持续

高温来袭,公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