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大部地区高考首日晴热为主 局地有分散性雷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07 08:5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是全国高考首日,广东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比较炎热,部分市县还有分散性的雷雨天气“叨扰”。提醒考生们赴考应注意防暑和防雷雨,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可携带雨具出门,以备不时之需。

昨天,广东珠海、深圳、汕尾等城市都有雷雨天气光临,部分市县雨势较强,对当地居民的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今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广东大部地区的天气以晴热为主,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具体来看,今天,广东南部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最高气温在32℃~33℃,雷州半岛35℃~37℃,其余市县34℃~36℃。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夜间多云间晴,气温介于28~3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气温29~33℃,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5℃;西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0%-90% 。

明天,广东南部市县多云间晴,部分地区仍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9日,广东粤西、清远、韶关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4℃~37℃。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整个高考期间,广东大部地区的天气都将以晴热为主,部分市县可能有高温天气出现,考生和家长们要注意防暑补水,调整心情,以免发生中暑等意外;此外,部分市县有分散性雷雨天气出现,在此也是提醒考生们出门前要注意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最好携带雨具出门,以备不时之需。最后,小编在此预祝莘莘学子们考试顺利,考场圆梦。

(本文中全省预报内容源于昨日11时广东省气象台决策预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