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暑来了!华南依然“热到炸” 这些地方也要加入“高温战队”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22 08:5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开始,我国进入大暑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指炎热之极,此时通常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而刚刚过去的小暑,长江流域一带却不太热,到了大暑节气,这一带的气温会“翻盘”吗?已经热到发狂的华南,大暑会继续热下去吗?

常年,大暑节气期间天气关键词是:高温、暴雨、台风。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常年大暑节气期间,副热带高压控制南方大部,江南、江汉、西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高温频繁,长时间高温少雨,还容易出现伏旱;而北方地区此时却是多雨的时候,华北、东北等地此时正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往往强降雨频繁。

大暑来了!华南依然“热到炸” 这些地方也要加入“高温战队”

刚刚过去的小暑节气,我国各地的天气“冷热分明”,长江流域一带暴雨频频,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持续走低,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3℃到4℃,像是合肥、长沙、武汉、南京等城市,小暑节气里高温日数直接“交白卷”,为零,网友感叹经历了一个“极品凉夏”;而华南等地却“热炸”了,海口、福州等地的高温日数分别达到14天和13天,几乎是高温天天见,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大暑来了!华南依然“热到炸” 这些地方也要加入“高温战队”

有人说,小暑未到大热之时,大暑节气才是真正热的时候。气象大数据确实佐证了大暑更热的说法,中国天气网统计了1981年至2010年各省会级城市的平均气温、高温日数等,对比来看,大暑节气总体热得更突出,尤其是长江流域的一些城市获得“碾压性”胜利。

大暑来了!华南依然“热到炸” 这些地方也要加入“高温战队”

那么,长江流域一带的高温天气会在大暑节气“翻盘”吗?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的高温还将持续在线,而长江流域的高温将逐渐“露头”。大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今天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未来还可能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其中,长沙的连续高温日数或达到5天,将猛烈感受夏天的“火力”。不过,南京、合肥等地的气温暂时不会飙升至高温水平。

与此同时, 7月下旬,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在线,一路“热”下去,高温天数能达到4~8天,最高气温一般有35~37℃,其中,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广东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石妍提醒,华南一带持续高温天气,需要注意防暑抗旱。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