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雨水增多高温消减 “巴威”将给东北等地制造风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5 10:2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8月25日),北方降雨迅速缩减,而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雨水增多。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继续北上,8月26日至28日,山东半岛和东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强风雨。气温方面,今日出伏,南方高温明显缩减,但高温季并未结束,月底前,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仍有高温现身。

昨天,东北地区是强降雨最集中的区域。监测显示,昨日,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北部和东部、江苏东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辽宁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大暴雨,丹东局地降雨量190~218毫米;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广西西部、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湖北宜昌、湖南湘西和常德等局地大暴雨。

南方雨水增多高温消减 “巴威”将给东北等地制造风雨

8月24日,四川威远大暴雨致连界镇广阳村护坡垮塌。(图/胡奇国)

今天,东北地区降雨将显著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25日,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江苏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江西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南方雨水增多高温消减 “巴威”将给东北等地制造风雨

明天,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靠近,山东半岛到东北地区一带雨势再度增强。8月26日,吉林南部、辽宁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海南岛、台湾岛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中部、山东中部、江苏北部、浙江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台湾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南方雨水增多高温消减 “巴威”将给东北等地制造风雨

后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新疆伊犁河谷、山东半岛东南部、江南东部沿海、华南东部、海南岛北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西中部、吉林西部、辽宁北部和东部、台湾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南方雨水增多高温消减 “巴威”将给东北等地制造风雨

未来几天,北方降雨仍较频繁,特别是辽宁东部局地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另外辽河下游支流、鸭绿江支流局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需关注汛情发展。

随着环流形势调整和台风北上,今天开始,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雨水渐多,南方高温迅速“缩水”,明天,出现高温的地方更是寥寥无几,南方大范围高温暂时告一段落。

今日出伏,但高温季并未就此终结,8月27日开始,随着南方雨水消减,江南高温将再度回归。大城市中,未来一周的时间里,长沙的高温也只是短暂中断1~2天,当地居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台风方面,中央气象台今早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距中朝边界偏南方约12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6日上午将移入黄海南部,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27日上午将在朝鲜西部到辽宁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m/s),登陆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南方雨水增多高温消减 “巴威”将给东北等地制造风雨

受其影响,25日08时至26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黄海南部、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北部和黄海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5级,阵风16~17级。

南方雨水增多高温消减 “巴威”将给东北等地制造风雨

由于台风预报不确定性较大,后期需保持关注,东海、黄海、渤海海域的过往船只和作业平台需做好大风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