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北方多地雨势猛烈 江淮江南高温盛行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05 10:3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5日)早晨05时,台风“黑格比”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浙江、江苏、上海的风雨影响将明显减弱,而北方强降雨过程继续发展,今后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北部等地将迎来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势猛烈,尤其是陕北地区需警惕极端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气温方面,本周江淮、江南地区高温盛行,部分地区将出现连续高温,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昨天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受“黑格比”影响,昨天浙江沿海海面出现13~15级大风,局部风力达16~17级,玉环雕鹰山、洞头虎头屿等部分观测站点风力突破历史极值。监测显示,昨天,浙江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浙江金华、宁波和嘉兴局地特大暴雨(250~294毫米);浙江东部、上海南部、江苏东南部出现8~10级阵风,局地11~12级。

未来三天北方多地雨势猛烈 江淮江南高温盛行

昨天早晨,受“黑格比”影响,金华天空乌云压城。(图/时补法)

今天,台风“黑格比”对我国的影响将明显减弱。根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降水预报,陕西东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和东部、河南北部、江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中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中部、河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北方多地雨势猛烈 江淮江南高温盛行

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广西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山东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湖北东部、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5~6级风。

未来三天北方多地雨势猛烈 江淮江南高温盛行

后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北部、四川中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中部和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未来三天北方多地雨势猛烈 江淮江南高温盛行

在北方,主汛期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继续发展,今后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北部等地较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陕西北部和山西中部,明天强降雨将向东推进至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7日,随着高原槽东移,副热带高压东退,陕西北部的降雨减弱结束,但是陕南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对于陕西北部地区来说,这次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雨强大,还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降水极端性强,部分地方可能接近或超过降水量历史极值。公众需加强防范城乡内涝、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气温方面,本周受副高控制,江淮、江南地区高温盛行,部分地区将有持续性高温。省会级城市中,南昌今后一周都将有连续高温,不仅白天热,夜间的气温也高,最低气温在28~29℃,体感非常闷热。8月1日至4日,南昌已经连续四天出现35℃以上高温。照目前预报来看,今年8月上旬南昌或将实现高温“全勤”。

未来几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到黄淮北部一带受降雨影响,气温偏低。像是太原今后三天最高气温在25℃上下,比较凉快。但华北南部、黄淮地区不下雨的时候闷热感会加剧,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