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森拉克”远离广东仍有强降雨 粤西珠三角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02 09:51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月1日)下午15时,台风“森拉克”掠过我国海南岛南部沿海,给广东带来了强风雨天气。预计今明天,广东东部地区雨势最为强劲,有暴雨甚至大暴雨现身。后天,强降雨的范围还将有所扩大,西部地区雨势局地也有大暴雨侵袭,公众需关注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台风“森拉克”已于昨天下午15时,掠过我国海南岛。中央气象台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森拉克”云系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后三天,广东仍有强降雨现身。

8月2日至3日,粤东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珠三角、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大部分市县32℃~34℃,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8℃~31℃。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有大到暴雨;夜间阴天到多云,有大雨;气温介于25~3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5~95%之间;吹和缓的偏东风。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阵雨,累计雨量可达暴雨;气温25~29℃;东南风4~5级,最大阵风6~8级;相对湿度70%~95%。

4日,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大部分市县31℃~34℃,粤东27℃~29℃,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9℃~31℃。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台风“森拉克”已经远离,但今后三天,广东的风雨天气仍不可小觑,当地需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