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西南地区至江南一带仍有强降雨 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17 09:37

中国天气网讯 今(9月17日)后三天,雨水仍是我国天气舞台的“重头戏”,预计今天,长江沿线仍有强降雨现身。受频繁阴雨和冷空气影响,多地气温处于偏低水平,部分地区还将再创气温新低。另外,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未来将一路西行,虽不会直接登陆我国,但仍将给华南南部及附近海域带来风雨影响,需注意防范。

昨天,长江沿线迎来本次降水过程的巅峰期,贵州、湖南、湖北、浙江等地雨势猛烈。监测显示,昨日,贵州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东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东部及云南南部红河州降大到暴雨,贵州黔南州和黔西南州、湖南怀化和邵阳、湖北咸宁和黄冈、江西上饶及云南红河州等局地大暴雨,贵州安龙局地降雨量达245毫米。

今日西南地区至江南一带仍有强降雨 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昨天,哈尔滨雨中落叶添秋意。(图/吴胡荼)

今天,较强降雨仍然集中在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7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中部、江淮、江南北部和中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今日西南地区至江南一带仍有强降雨 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明天,江南北部和东部、云南西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和西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今日西南地区至江南一带仍有强降雨 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后天,江南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西南部、广东西北部和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今日西南地区至江南一带仍有强降雨 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今后三天,受冷涡影响,东北大部还将保持雨水频繁的状态,同时,冷涡还将带来大风天气,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有4~6级风、阵风7~8级。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农业设施需做好防御措施。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打压”下,东北地区气温还将逐步走低,最高气温普遍降至20℃以下,部分地区甚至只有15℃左右,而最低气温则将跌至10℃上下,哈尔滨、长春、沈阳周末的最低气温有可能刷新今年立秋以来新低,当地居民需及时添衣保暖。

持续阴雨天气也将长江沿线的气温压制在较常年同期相比偏低的水平,其中,今明两天气温降至近期的最低点,并将大面积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另外,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虽不会直接登陆我国,但受其影响,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南海大部、北部湾,以及华南沿海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海面、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及附近海面、海南南部沿海风力有8-9级,“红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级。提醒出海渔船应尽快回港避风,做好防碰撞措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