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最新入秋进程图来了!来看秋姑娘的脚步到哪儿了?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01 17:23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9月,秋天的脚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似乎也越来越近了。截至8月31日,我国北方多地已经进入秋天的“门槛”,而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还依然“留恋”夏日。尤其在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秋老虎”仍在发威,高温依旧。

东北西北秋已至江南华南“恋”夏日

全国最新入秋进程图来了!来看秋姑娘的脚步到哪儿了?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截至8月31日,我国北方多地已迈入秋天的行列。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太原、哈尔滨、长春等地已先后入秋。而目前正“游走”在夏秋边缘的沈阳或将是下一个入秋的省会级城市,常年来看,沈阳入秋时间是9月1日,预计今年可能在9月2日或3日左右入秋。

而在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这些地方还依然停留在夏天的版图里。像是北京、天津、石家庄,前期由于受到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已经秋意渐显。不过随着降雨结束,上述地区的气温会有所回升,但入秋也是指日可待了。

相对而言,南方大部依然“留恋”夏日,大范围闷热天气还在持续。不过高温的范围将会缓慢向南“退缩”,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依然是高温最“青睐”的地方,常年来看,上述地区要到10月份乃至11月份才会和秋天“碰面”。

本周北方多地秋意渐浓 华南“秋老虎”持续发威

从目前最新预报来看,本周,我国的季节版图基本不会出现太大变化。不过未来三天,北方仍有冷空气活动,多地将会是秋高气爽的感觉;另外,除了东北地区,北方大部的昼夜温差也将有所加大,普遍超过10℃,西北东部、华北部分地区的昼夜温差将超过15℃。

而在东北地区,随着台风“美莎克”的继续北上,9月2日至4日东北地区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在冷空气和台风雨的“双重打压”下,上述地区最高气温也会出现4-8℃的下降,体感上将会更加寒凉。提醒老铁们在防范台风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与此同时,南方的“秋老虎”仍在发威。预计明后两天,长江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大多超过32℃,华南以及江南不少地方依然高温弥漫。省会级城市中,广州从今天起预报了“高温6连击”,而南宁也将出现连续三天36℃的高温天气,想必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对秋天的期盼简直“望眼欲穿”了!

最后,中国天气网提醒大家:夏秋转换时节,北方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一早一晚多添一件薄外套,避免着凉;而仍在夏季版图中的小伙伴也要注意防暑防晒,静待秋姑娘的到来吧!(策划/王雯雯 设计/栗艺予 数据支持/高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