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南“台风雨”仍持续 京津冀等地最高气温将创入秋后新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14 08:4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0月14日)台风“浪卡”带来的风雨影响仍存,广东、广西、海南有大到暴雨,公众仍需做好防范措施。此外,北方冷空气频繁“上岗”,气温呈波动下降趋势,今天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将跌至近期低谷,最高气温仅在15℃上下,凉意浓。

台风冷空气结合激发强风雨 今天华南仍有强降雨

昨天,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登陆海南琼海沿海,随着“浪卡”逼近,昨天华南风雨渐起,像是海南琼海、琼中和文昌、广东湛江等局地遭遇大暴雨,海南东部和北部局地阵风甚至达到9~11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凌晨“浪卡”由海南岛移入北部湾海面,早上5点钟其中心位于越南海防市东南方大约215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预计“浪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先维持,之后逐渐减弱,将于今天夜间登陆越南北部沿海。

华南“台风雨”仍持续 京津冀等地最高气温将创入秋后新低

秋台风更容易遇到冷空气,激发出强降水,这可以说是秋台风的一大特点。“浪卡”虽然强度不算太强,但由于与冷空气结合,给广西、广东、海南带来强风雨天气。

今天强降雨区域将会向广西东南部一带转移,预计,今天广东西南部、广西大部和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沿海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以上);此外,海南岛北部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

华南“台风雨”仍持续 京津冀等地最高气温将创入秋后新低

明天华南一带降水减弱,但广西西南部、海南岛东南部等地局地仍有暴雨(50~60毫米)。

华南“台风雨”仍持续 京津冀等地最高气温将创入秋后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浪卡”来势汹汹,再加上冷空气影响,华南地区风雨持续,公众需提前做好台风防御措施。此外,过往船只、海上活动和滨海旅游需注意安全,适时回港避风。

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今天京津冀等地最高气温降至近期低谷

最近几天,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并将持续渗透南下,气温逐步走低。昨天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和西北地区,像是昨天14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相比前一日同时次出现2-6℃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8℃左右。

今天,华北、黄淮等地降温明显,多地降温幅度将达到4-8℃。降温过后,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不足20℃,长春、北京、天津、石家庄最高气温或创入秋后新低,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中东部多地最高气温不足10℃。长春最高气温8℃,将是下半年以来首次不足10℃。

随着冷空气向南渗透,今天开始,江南等地也将陆续迎来降温,像是武汉、南京、长沙、重庆今明天最高气温将会下降到20℃上下。冷空气频繁“上岗”,天气寒凉,公众外出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