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山古墓葬群出土远古文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31 16:54

8月31日,记者了解到,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发现官山遗址古墓葬群,正在进行考古发掘。

黄山市黄山区文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徐秀妹介绍:“黄山区官山遗址是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发现的文物点,这个遗址范围有10万平米,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文化区域二的考古发掘工作,现在进行的是遗址最高处五座墓葬的发掘。”

据了解,此次黄山区官山遗址的考古发掘,是目前黄山地区首次系统性发掘,对进一步了解黄山地区先秦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在发掘过程中,考古人员发现了石箭镞、石钺、陶罐、陶纺轮以及铜器等器物,通过这些出土的器物类型特征,专家初步判断,该遗址可能为新石器时代至汉代期间先人们的一处生活遗址,具体断代工作还需等考古发掘结束后进一步分析。

遗迹发掘之后,工作人员还要进行拍照、绘图、文物清理、分析等大量工作,以此来还原黄山地区远古居民的衣食住行、文化制度、生活方式。

黄山古墓葬群出土远古文物
黄山古墓葬群出土远古文物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