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南京人的南京》带你畅游世界文学之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09 12:41

领略文都人文风情,感受南京城市温度。3月8日,《南京人的南京》新书发布会在鸡笼山下的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成功举办,为广大读者和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供给和精神食量。

公共 | 《南京人的南京》带你畅游世界文学之都

 

《南京人的南京》由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出品,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由数十位具有标签意义的“南京人”,如作家叶兆言、越剧演员李晓旭、建筑师陈薇、南京云锦非遗传承人金文等,他们用“以文读城”的方式,为读者推荐了近两百处“南京秘境”。

旨在全方位展示南京新地标,用一本书让外地游客了解南京、感受南京的人文面貌和烟火气息;本书也是南京“文学之都”迎接202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中期评审的特殊献礼,在“文学之都”的旗帜下,很多社会力量参与了《南京人的南京》采编、摄影、制作,大家通过“回到生活”这个最质朴的方式,共同为南京写书立传、推荐南京。

活动现场,数十位“文都秘境”推荐人为新书代言、为南京代言。建筑师陈薇从建筑的角度带领观众探秘文学客厅方圆一里的“文学之都”地标建筑;设计师赵清作为《南京人的南京》书籍领衔设计,现场与观众分享设计故事;越剧演员李晓旭现场吟唱《登金陵凤凰台》……带观众从文都人物到文都建筑,从书香文都到戏剧文都,更深层次地了解南京。

新生代的自媒体达人、“跨界理工男”作为特邀主持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访谈:串联南京四十年间的文艺与烟火的摄影家、云锦大师传承“活的工艺”、城南深宅“收故事”的老万、热爱射箭运动的女博士、分享各处南京美食美景的博主、卖栀子花的南京姑娘……展示了“有意思”的南京人视角下有温度的南京。

诗人王宣淇、国家金牌导游张真好、虎头鞋代表性传承人吴丽花等7位书中“文都秘境”推荐人,一齐共读了《南京人的南京》选段,与大家分享书中的美好南京。

公共 | 《南京人的南京》带你畅游世界文学之都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作为本书的出版人,表示这是他参加过的最有特色之一的新书发布会,能够出版这样一本带着纯正南京味道的书,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这本有趣的书能带着大家走进南京,走进“文学之都”,来坐一坐,“韶一韶”。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理事长,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作为本书的总策划也是编委会主任,从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出版这本书的心愿:关注、探索“文学之都”发展的“初心”;想要全方位展示南京城市当下面貌的“攀比心”;对“文学之都”建设责无旁贷的“愿心”。他表示将继续探索这样的作品,继续通过促进会搭好平台,让大家共同展现自己。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近期南京热搜话题“总要来趟南京吧!”为主题,在春暖花开之季,希望通过这本《南京人的南京》带读者领略文都人文风情,体验文都新地标,感受南京温度,营造多元、包容、文明的社会氛围,增进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城市认同感。

(图片由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