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长篇报告文学《振兴路上》在江苏南京首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05 11:01

3月4日,反映江苏省江阴市山泉村十余年乡村振兴实践的长篇报告文学《振兴路上》首发式在南京举行。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向部分文化场馆、基层单位赠送了《振兴路上》图书。

公共 | 长篇报告文学《振兴路上》在江苏南京首发

 

《振兴路上》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受到中共中央表彰的山泉村作为描写对象。该书作者、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等先后进行了十余次深入采访,通过报告文学的手法,生动记录了江阴市山泉村在短短几年内从落后村、问题村一跃成为先进村、典型村的鲜活历程,为江苏全省乃至全国各地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借鉴和思路。该作品被列为江苏省作家协会第九批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和南京艺术基金2022年度文学图书类资助项目。

公共 | 长篇报告文学《振兴路上》在江苏南京首发

 

著名评论家、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晖认为,《振兴路上》以宏阔的视野和生动的笔触,再现了江苏无锡江阴山泉村由贫穷落后混乱凋敝走向富裕先进的曲折乡村建设历程,倾情书写该村党委书记李全兴由亿万资产企业集团老总临危受命,秉承一心为民的初心,以非凡的勇气、毅力和才干,带领村民攻坚克难、致富奔小康。

作品为苏南经济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提供了一个十分典型的样本,是近年来江苏报告文学创作的重要收获,也为表现新时代乡村振兴、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中国报告文学创作提供了重要经验。

(图片由江苏省文联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