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再战”高温 明起中南部连“烤”三天石家庄38℃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19 20:0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河北在阳光中开启新的一周,从明天开始,中南部将连续三天经历35℃以上的高温天气,石家庄、邯郸等城市明天的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37、38℃,防暑降温仍然是本周河北公众的头等大事。

冷空气影响下,上周末,河北不少地方都出现了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监测显示,15、16日两天,河北除南部邯郸、邢台外,其余省内大部都下起了雨。其中在张家口、石家庄等地雨量较大,张家口万全县的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量级。与此同时,受降雨影响,河北各地气温均出现4-8℃下降。石家庄最高气温降至24℃,北部承德的最高气温甚至不足20℃。

河北“再战”高温 明起中南部连“烤”三天石家庄38℃
今早,石家庄市区雨过天晴。(图/秦楠)

今天新一周开启,阳光也是重新占据河北的天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除北部还有一些雷阵雨天气以外,河北大部都是晴天为主。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可达33-34℃,个别地点可达35℃。而北部受阴雨影响,今天还是比较凉爽的,大部最高气温不足30℃。

河北“再战”高温 明起中南部连“烤”三天石家庄38℃
石家庄明天最高气温可达38℃。

明天开始,高温范围将迅速扩展至整个河北中南部地区,石家庄、邯郸等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7、38℃。并且一直到周四,中南部的高温都不会得到缓解,干热晴晒将会成为未来几天河北天气最直接的感觉。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易引发中暑,严重时可引起心脑血管、热射病等疾病。未来几天河北中南部公众要避免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同时目前河北正处于夏收、夏种的大忙时节,农民朋友田间劳作时要注意及时补水、休息,可准备些淡盐水、绿豆汤、藿香正气等防暑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