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明起将有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衡水等地局地有冰雹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0 17:1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进入小满节气,河北的降雨也将增多,尤其是中北部地区,局地雷雨时还会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正值河北小麦成熟期,需警惕小麦倒伏及病虫害的发生。

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各地晴空万里,气温普遍保持在25℃~29℃之间,体感比较舒适。

河北明起将有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衡水等地局地有冰雹

今早,石家庄市区蓝天“褪色”,云量开始增多。

不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本周末,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河北雷雨天气将频繁“上线”,局地还会出现大风、冰雹以及短时强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明天,河北降水范围迅速扩大,石家庄、衡水及以北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同时,21~22日,河北全省还会刮起4~5级的风,局地阵风6~7级。

河北明起将有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衡水等地局地有冰雹

石家庄7天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在风雨的影响下,未来几天河北气温波动明显,今起三天,大部地区气温会在27℃-31℃之间来回波动,昼夜温差在10℃~15℃之间上下起伏。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进入小满节气,正值河北小麦的灌浆成熟期,近期雷雨、强对流天气频繁,需警惕小麦倒伏及各种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遇雷电天气及时进室内躲避。(图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