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活水公园在哪?好玩吗?

旅游 第六感    2020-12-13 17:25

成都活水公园作为一个环境教育为主题的公园,向世人展示了水与自然界由“浊”变“清”、由“死”变“活”的生命过程。因此坐落在府南河的活水公园成为成都一处创意别致的活景观。

成都活水公园是一处绿意盎然的大公园,园中溪水缓缓,鸟鸣清脆,常有老者漫步其中,开始一天的养生之旅,也常有亲密恋人带着甜蜜的笑意在此定格幸福时刻。而成都活水公园让大家记住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它向人们展示了水与自然界由“浊”变“清”、由“死”变“活”的生命过程。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成都活水公园。

成都活水公园在哪?好玩吗?

“成都活水公园是一个创意公园”

成都活水公园是一个创意公园,首先体现在公园的形状上,走进公园,你会发现公园其实是一个“鱼”形,象征活力和健康,也成了该设计的亮点之一。游人往往从鱼嘴而入,走向鱼尾。而沿着河岸又恰好在公园散步,游赏全景。进园先爬上山坡,再到圆形广场,包括水池、茶室。中国四大佛教胜地之一——峨眉山原产的珍稀本土植物引种在山坡上,有再现神圣山岭之意。

成都活水公园在哪?好玩吗?

“成都活水公园是一个环保公园”

说成都活水公园是一个环保公园,一点也不假,活水公园取自府河水,依次流经厌氧池、流水雕塑、兼氧池、植物塘、植物床、养鱼塘等水净化系统,或涓涓细流,或激情跌宕,变幻出多姿多彩,并发生质的变化,向人们演示了水与自然界由“浊”变“清”、由“死”变“活”的生命过程。

不仅如此,成都活水公园在植物配置上也有自己独特之处,活水公园再现了四川成都峨眉山风景区自然地森林景观。将山地的林带景观搬移到城市之中,并对与周边的环境起到了一定的生态保护,生态系统的微观调节的作用,可以说是中看又中用。

成都活水公园在哪?好玩吗?

“成都活水公园是一个养生公园”

成都活水公园是一个养生公园,不仅因为蓉城人可以在里面自由的呼吸清新空气,感受水清草绿的自然环境,还能在这里陶冶情操,你可以拿上自己的爱琴,在某个石凳上弹奏一曲,也可以心无杂念的在公园的林中漫步,或者塞上耳机,闭上眼睛,聆听自然与音乐交融。

除此之外,成都活水公园临近游泳池,哪里也是一个成都人民休闲的地方,可以打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等,你可以在这里享受了运动的快乐之后去活水公园安静下来,也许,很多的烦心与苦绪都会飘散。

成都活水公园在哪?好玩吗?

“成都活水公园是一个拥有粉丝的公园”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世博会,而活水公园的粉丝就因此而起,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成都活水公园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自豪地说:“活水公园的案例能够为世界各国的污水处理提供思路。”据了解,活水公园成为城市实践区中唯一一个室外案例,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将被永久保存。

2010年6月7日是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成都城市特别活动·”,张靓颖在“活水公园”演唱了“I LOVE MY CITY”,世界各国游客驻足观看,惊叹声不绝于耳。来自德国的游客史密斯先生惊呆了:“想不到,成都不仅有美女,还要美景,太神奇了”。成都,又一次让世界迷恋,这一次,大家还知道了成都的“活水公园‘。

成都活水公园在哪?好玩吗?

成都活水公园所在的位置交通非常便利,从各大公交站和主要景点乘车到活水公园的情况如下:

①火车北站公交站东站——成都活水公园

乘坐28路,途经5站,在游乐园站下车

②成都东站东广场——成都活水公园

乘坐101路,途经9站,在红星口下车/乘坐地铁2号线,途经5站在东门大桥站下车,然后转乘126路,经过5站,在华星路北站下车

③新南门汽车站——成都活水公园

乘坐28路,途经3站,在红星路一段下车

④锦里——成都活水公园

步行至武侯祠站,乘坐335路,经过6站,在红星路四段下车,然后转乘28路,在红星路一段下车

⑤宽窄巷子——成都活水公园

步行至长顺上街站,乘坐126路环线,途经11站,在大安东路站下车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成都旅游资讯,那么一定要查看第六感旅游平台,全面的介绍了成都旅游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