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仍维持 长沙现今冬首场降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14 17:19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月13日),受眼下这股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多地出现飘雪,省会长沙还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将继续维持大风降温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格局。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开始,湖南全省自北向南风力逐渐加大到4~5级,气温大幅下降,湘东北从傍晚开始率先出现降雪,之后各地陆续雨转雪。到今天凌晨,岳阳、益阳、张家界、湘西州北部、怀化北部、娄底西部、长沙等地已经先后出现纯雪,湘中地区仍为雨夹雪。

气温方面,伴随着降水,湖南各地气温也下降明显,湘东南地区昨天的最高气温为9~11℃,其他地区均不足10℃。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地区今天凌晨为2~4℃,其他地区为0~2℃。

此外,伴随着这次强冷空气过程,湖南省会长沙今冬首场降雪也如约而至。“虽然雪不太大,但这场雪终于来了。”今晨,不少市民起床后发现许多地方都能看到白色的积雪,而#长沙下雪#也登上了微博热搜。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仍维持 长沙现今冬首场降雪

今晨,长沙宁乡雪花飘洒,宁乡市气象局观测场出现积雪。 (图/陈向晖)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4日至16日湖南维持大风降温、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益阳、长沙北部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永州南部、郴州、衡阳南部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气温方面,湘东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5℃,其他地区为1~3℃。

明天08时至16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阴天间多云,永州南部、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最高气温:湘北、湘东南2~4℃,其他地区为0~2℃;最低气温:大部地区都在-1~1℃。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地区3~5℃,其他地区1~3℃;最低气温:湘东南地区1~3℃,其他地区则为-1~1℃。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雨雪冰冻齐袭湖南,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雨雪冰冻、大风及低能见度天气对水陆交通、电力、设施农业、通讯和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变化剧烈,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文/张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