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立20周年 北京华汉旅已完成千余文旅项目规划设计

旅游 新旅界 2021-01-10 15:03

北京华汉旅规划设计研究院,由中国旅游教育的开山元老王洪滨教授于2001年1月10日创立,已经走过20个春秋,成为富有思想创造力和价值贡献力的甲级规划设计单位。

伴随着中国旅游业在新世纪的发展,华汉旅完成了一千余个文化和旅游项目的策划、规划、设计及运营服务,其中包括大量的世界级文化和旅游项目、著名的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富有成长性的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比如黄山、武当山、张家界、庐山、梵净山、黄河、大运河、长城、长征、北极村、沙湖、纳木错、东天山、昆仑山、漠河、腾冲、抚远、洛阳、大兴安岭、铜仁、玉树、常德、宜春、赣州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都是华汉旅人在业界的帮助下,与合作伙伴共同奋斗过的青春,是华汉旅在用心书写自己的历史、助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创立20周年 北京华汉旅已完成千余文旅项目规划设计

三次迭代,创新生长

华汉旅初立之时,团队是清一色的教授级专家,都是所在领域内的泰山北斗。王洪滨教授领衔,包括旅游人才培养与旅游经济专家陶汉军老师,旅游策划创意专家陈世才老师,还有已经作古的旅游地理专家刘振礼老师、尹泽生老师等等,每一个项目,都由这样的专家亲自前去踏勘,亲自操刀,做出来的每一份成果也堪称经典。这其中就包括江西省宜春市旅游发展规划、湖北省十堰市旅游发展规划、湖南省常德市旅游发展规划、贵州省黔东南州旅游发展规划、甘肃省金昌市旅游发展规划等,还有黄山、武当山、张家界、遵义赤水河、北京十三陵、宜春明月山等。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华汉旅的创始人们,用脚步丈量山河,用双手凝结智慧,参与推动许多地方的旅游创业发展,他们提出的许多观点到现在依然经典,许多方案对地方旅游发展影响深远。向老一辈旅游专家致敬!

2009年,华汉旅引入青年团队,开始二次创业。更加开放,也更加强调服务,重视用规划为委托方真正解决问题和诉求,首年实现产值翻番。连续中标并编制完成香格里拉核心区木里洛克九百里规划设计项目,河南登封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新城规划设计项目,云南腾冲1700余个村庄的“一村一册”系统规划,提高了对高级别、大规模项目的驾驭能力,获得了委托方的高度评价。2011年,华汉旅获批国家旅游规划设计甲级资质,进一步聚焦景区规划与提升、旅游目的地规划、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领域,实现了在高级别项目经验、技术创新、团队培养上的突破,业绩连年实现快速增长。

面对旅游行业快速发展、旅游业态迭代升级的趋势,华汉旅对旅游开发运营躬身入局,以运营为先导,编制更加落地、更加注重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规划设计成果,投入巨大的成本,实现思维和技术能力迭代升级。从2015年起,先后成立玩家魔方科技公司、童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秘境兴安旅游服务公司等,分别专注于旅游产品科技应用、亲子与研学旅游以及订制化旅行服务,从投资到规划设计到运营管理,全程操盘,积累了丰富的文旅实操经验,更深刻地理解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为委托方提供更具实操价值、更具市场洞察力和行业敏锐性的咨询服务。

2016年8月,华汉旅投资运营的郑州童乡亲子农业园,成功带动周边区域的乡村振兴,为超过20家传统农业园、传统景区提供了新业态运营的启发和示范,被郑州市政府评为“创业领军项目”,被原国家旅游局列入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2018年6月,童乡联合国内近百家亲子文化旅游与研学教育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并被推选为会长单位,开始整合行业的力量服务于庞大的中国亲子旅游市场。2018年12月,首届中国亲子文旅行业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2019年,我们著作出版《乡村振兴的文旅密码—以亲子文旅为例》一书,进一步总结了童乡运营的经验,探讨以新业态建设运营为切入点、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路径和价值。

2019年,北京华汉文旅集团(虚拟)成立,以旅游目的地和文旅项目的策划、规划、设计和运营为核心能力,以招商引资、营销宣传、活动执行、专项工程等为复合能力,协作共生,共建共享。集团以华汉旅规划院为核心,包括童乡、玩家魔方、华夏旅业联盟等全资子公司,与黑龙江省旅投集团合资成立了龙江文旅研究院,同时,逐步孵化河南华汉旅、华汉智慧雕塑等多个业务平台。做一个有创意、能落地、懂运营的文旅服务商,以智库为核心、以新业态运营和创新集成服务为旅游目的地和文旅项目持续赋能,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文旅生活。

能量聚焦,实干兴业

华汉旅始终把“提升客户价值、助推员工成长”作为企业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实践每一个承诺,以项目为立足点,整合力量,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提升价值为使命。华汉旅的服务立足项目,又不止于项目。我们制作的每一项成果,都确保通过专家评审和委托方验收,又总能超出要求,发现更多的需求,超额完成作业。华汉旅与所服务的每一位客户,链接都不止于项目结题,而是会一直延续,陪伴式成长,作为长期的智库和对外链接窗口,力争持续赋能。

20年发展,华汉旅完成千余个成功案例,覆盖了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乡村规划、特色小镇、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体、文化产业园区、休闲街区、博物馆、城乡规划、文化产业、营销规划、节事活动策划、可研等众多业务类型,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其中,又相对聚焦了乡村振兴、景区创建与提升、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度假区规划与创建、新业态策划与落地运营等几个优势领域。

在乡村振兴领域,我们除了腾冲的1700余个村子的1700个独立成果之外,完成了近200项乡村旅游、休闲农业、乡村规划、乡村风貌设计、民宿设计、主题庄园、乡村发展集聚区规划设计项目。尤其是在童乡亲子农业园投资运营的基础上,形成了对乡村的深刻理解,对乡村产业振兴形成若干条路径的深度考察和研究,2018年,华汉旅著作出版《乡村振兴规划与运营》一书。对于如何通过规划和运营真正地实现乡村生态、产业、文化、人才、组织的全面振兴,华汉旅有实操经验、研发积累和众多落地合作平台,形成了较强的动能。

在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长年的陪伴式服务和共生成长是华汉旅的一大现象。一个项目结缘,3年、5年,甚至10年陪伴,参与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创业、持续发展,从规划设计,到引才引智,再到推广营销,再到招商引资,再到政策解读与项目申报等等,旅游目的地的成长,是我们服务的终极目标。这些年我们服务过的江西宜春、湖南常德、贵州黔东南、贵州铜仁、青海玉树、黑龙江大兴安岭、河南洛阳、海南万宁等都是很好的旅游目的地。近几年来,华汉旅先后编制了40多项全域旅游规划,前后帮助2批共9家单位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创促建,帮地方借助创建,深度解决了景区项目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完善、市场营销创新、产业融合等诸多重点和难题,助推旅游目的地快速发展。2019年,我们与贵州省盘州市合作编写《全域旅游的盘州模式》,全面总结了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经验和模式,是全域旅游发展领域的重要成果,给业界提供了一些借鉴参考。

在景区创建与提升方面,华汉旅曾经编制过大量的世界级景区、国家级各类授牌景区、特色景区规划设计项目,帮助超过30家景区创建高A级景区,帮助50多家景区实现转型升级。同时,我们注重对景区升级过程中的空间重构、品牌打造、业态激活、美学提升、设施标准化、服务特色化等的设计与赋能,形成一套不断扩展的实用工具,能够实实在在地助推景区真正提升。

另外,我们在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及其规划设计上,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完成了系统的研究,积累了20多项成功案例,保持对国际度假领域的紧密追踪,持续为度假区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提供深度咨询。在亲子游、研学游、民宿度假、主题农场、非遗文化、博物馆展陈、节事活动策划与执行等领域,我们依托团队的专业特长,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扎实的实践经验。能够为景区、度假区、乡村和旅游目的地发展集成赋能。

有温度的传承,有力量的协作

从王洪滨领衔的创始人团队,到2009年二次创业的青年团队,到2015年多元化发展的复合团队,到2019年集团化发展的共生团队,华汉文旅的灵魂是统一的,脉络是连续的,每一次迭代发展都实现了有温度的传承。王洪滨教授一代的十大元老为华汉旅奠定了发展的专业高度和专家调性,第二代青年团队注入了活力和冲劲儿,第三代团队强调协作共生的使命和驱动力。代际之间始终有温度地传承,陪伴式成长,稳定的、不断开阔的团队,带来事业的持续发展。

因为华汉旅由中国旅游教育的重要创始人、原中国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洪滨教授创立和领衔,所以我们戏称自己为“王牌军”。王牌军有王牌军的高度、力度、厚度,有王牌军的坚守和追求,在规范化、实操性基础上持续创新,要求解决项目问题、满足客户需求、助推价值提升,不唯文本、不唯绩效、不唯评审。每当委托方感叹“找华汉旅找对了”,就是我们对自己稍微满意的时候;每当游客体验了我们设计的产品感觉到幸福时,我们就收获更多的成就感。

20年风雨创业路,华汉文旅与中国旅游一路同行,前后近千名华汉旅人的星星之火,汇入中国文旅人的星辰大海,共燃中国文旅的强劲之势。“十四五”扬帆出发,一个负责任的文旅创新发展集团,正秉承着“责任·价值·赋能”的理念,与您共同乘风破浪,铿锵前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