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强联手!北大清华第二年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 人文理工更交融

旅游 前瞻网 2021-02-03 09:46

 

去年1月,北大清华均发布通告,决定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且互认学分。其中,北大开放27课,以人文社科类课程为主,清华开放12门课程,以理工科为主。“去隔壁上课”也由此在2020年引领了一波热搜。

2020年秋季学期,两校继续开放互选课程,同时进一步扩大课程种类与容量。

强强联手!北大清华第二年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 人文理工更交融

据了解,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还将向清华本科生开放56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含396个名额,新增“魅力机器人”“流体波动力学”等课程;清华大学将开放27门次优质课程,含299个名额。

具体来看,北京大学开放课程从以人文社科类通识课程为主转变为纳入“音乐与数学”“现代天文学”“基因组学数据分析”“自然保护:思想与实践”等理工类课程;而清华大学开放课程亦在以技术实践为核心的清一色工科内容中添加了“简帛学”“京剧艺术赏析”“出土文献与楚史楚文化”等人文课程。

清华、北大是不少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去年两校在线课程资源也等到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北京大学教学网、Classin、清华大学网络学堂,以及荷塘雨课堂的高效协同与其他线上平台的灵活辅助,两校同学获得了便利的讨论空间与协调课程时间不一致的充分自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