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回暖!我国三分之二国土迎升温 华北暖如三月华南恍如初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04 14:0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月3日)我国已进入“立春”节气,虽然在许多地方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还未到,但浓浓的暖意已经在中东部大部地区铺展开来,“全国升温大赛”即将在今起四天进入“白热化”阶段,究竟“升温实力”哪家强?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本次“全国升温大赛”将于今起四天达到高潮,华北、黄淮、华南等地的多个省会级城市将迎来今年最暖的一天,其中华北多地有望提前体验常年三月的温暖,华南地区甚至能感觉到一丝丝夏天的微热了。

大回暖!我国三分之二国土迎升温 华北暖如三月华南恍如初夏

东北代表队:温暖来去很匆匆

代表选手:沈阳、长春

由于东北近日气温偏低十分显著,因此回暖幅度也将十分可观,不少地方累计升温幅度都将超过10℃,部分地区甚至达到15℃左右。像沈阳昨天最高气温仅-6℃,明天最高气温可升至6℃;长春升温幅度也可达到12℃,昨天最高温仅-14℃,明天将升至-2℃了。但温暖来去匆匆,2月6日前后冷空气再来,长春下周初最高温将降至-12℃,冷暖转换节奏非常快,当地的小伙伴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调整穿着。

华北代表队:提前感受“三月暖”

代表选手:北京、太原、石家庄

华北地区未来几天也将是暖意融融,多地将提前感受常年三月的温暖。北京、石家庄的气温都将在明天达到本轮升温大赛峰值,飙升至两位数并创下今年气温新高。太原的升温则属于“后期发力”型,后天最高温可达14℃,来到近期气温的第一个高点,后期冷空气对太原影响不大,一直到过年之前当地最高温都将维持在两位数。

黄淮、江淮、江南联合代表队:春之温暖迎面来

代表选手:郑州、上海、杭州

目前春天前沿已经来到了江南南部一带,这里的入春进程较常年同期明显偏早,而在江南中北部、江淮以及黄淮地区虽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但浓浓的暖意也可以让当地的小伙伴感觉到春天的气息了。郑州将成为本次“全国升温大赛”中首个突破20℃(2月6日)的北方省会级城市,升温势头十分迅猛,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地升温步伐紧随其后,也将在6日这一天“冲顶”,升至17至19℃。

华南代表队:体感微热如初夏

代表选手:广州、福州、南宁

而在华南一带,由于基础气温较高,升温幅度虽不大,但每天升温“小碎步”也是不停歇,广州、福州、南宁明天的最高气温普遍将达25℃以上,其中广州2月7日的最高温可达28℃,午后体感有些热了,会让人感觉恍如初夏。

整体来看,本次“全国升温大赛”参赛选手都实力不俗,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今起四天一路向暖,但2月7日左右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届时各地的气温将发生震荡,不过好在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弱,影响时间不长,下周初回暖势头将再度回归。(文/江漪 数据支持/张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