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2020年接待游客2.13亿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455亿元

旅游 新旅界 2021-02-07 13:38

新旅界讯 据甘肃文旅厅网站消息,2月5日上午,甘肃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全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透露,2020年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2.1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5亿元。“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3.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995亿元,分别是“十二五”的2.5倍和2.8倍。乡村旅游带动55万人脱贫,全省99%的行政村、92%的社区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甘肃成为全国长征、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重点省份,环西部火车游、文物考古、非遗传承、春绿陇原惠民演出、你是人间四月天、丰收了·游甘肃、一部手机游甘肃等工作在全国赢得口碑,全省新增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了2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整体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效。

会议围绕“事业怎么办、产业怎么办、队伍怎么办”,就新年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关于“事业怎么办”,一要突出“一个主线”,推动学习贯彻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围绕“一个重点”,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要紧盯“一个目标”,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关于“产业怎么办”,一要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二要精心实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倍增计划。三要扩大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四要突出招大引强抓项目。五要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六要加大推广营销力度。七要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认真落实2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好就地过年工作部署,安排好2021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