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名作家编剧看好宝安影视产业发展前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7 12:09

深圳市宝安区为进一步扩大影视产业影响,提升湾区形象。借助“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平台,4月15日,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开展名作家编剧看宝安影视活动,以名作家、编剧视角宣传宝安,为宝安影视产业出谋划策。

中国名作家编剧看好宝安影视产业发展前景

电视剧《乔家大院》编剧朱秀海,冰心研究会、文学馆创始人王炳根,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连俊义,光明日报原副总编辑沈卫星等一行8人实地调研影石科技、滨海文化公园、新桥影视基地,开展影视产业座谈会。名作家编剧点赞城市文旅建设,献策宝安影视发展,纷纷表示愿与宝安长期合作。

智能影像新秀:影石创新前途无量

中国名作家、编剧一行首站探访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永强热情接待了采风团一行,向作家们介绍,Insta360影石自2015年在宝安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在VR专业影像、运动相机以及全景相机领域提供高品质影像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影像品牌。Insta360影石在全景相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3%,排名第一。

中国名作家编剧看好宝安影视产业发展前景

更为可贵的是该公司由刘靖康、陈永强两个90后创办,目前员工610人,平均年龄28岁,研发人员占比46%以上。与德国徕卡、美国谷歌、苹果、脸书、推特等品牌均达成了战略合作,产品入驻苹果全球直营店并被美国宇航局等采用。亦曾在全国两会、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中亮相。目前已递交上市受理书,预计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

网红影视外景地:湾区新地标“摩天轮”名不虚传

随后一行参观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并登上了被誉为“湾区之光”的巨型摩天轮。据了解,滨海文化公园内的超级摩天轮是中国首座全天景轿厢摩天轮,摩天轮高128米,其中一共有28个轿厢,每个轿厢的面积达到16.8平方米可容纳25个人。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摩天轮已名副其实的成为了深圳的新地标,以及网红游客们热衷打卡的目的地。

登上摩天轮,随着高度的慢慢升起,整个宝安中心区和前海湾映入眼前,一览无余。作家们登高望远,感慨万千。陈继明表示,“在这个天朗气清的日子里,登上深圳打卡新地标心情十分舒畅,在这个地方我似乎看到了大湾区繁荣的未来,真是十分值得期待。”沈卫星亦表示,“‘湾区之光’果然名不虚传,全天景回转式轿厢让人大饱眼福,如履平地地扶摇直上,乘坐体验非常舒适。”

影视产业座谈会:探索设立南方影视剧本交易中心

最后,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桥街道负责人、影视企业代表就目前影视行业整体环境介绍、宝安区的影视发展以及遇到的难点难题等问题开展讨论。与会嘉宾纷纷为宝安区的快速发展以及政府对影视行业的大力扶持点赞。朱秀海表示,“感受到宝安区对影视产业的大力扶持,很难得,现在宝安影视行业不管是从人员、设备、还是技术上来说都不错,未来肯定会更加完善。现在影视行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做好的东西如何向外输送,这也是所有影视从业人员都会面临的,宝安如果破解了这一难题,我相信未来影视产业肯定会非常耀眼。”座谈会上,由于看到宝安企业对影视行业的热情与支持,名作家们还建议,未来可以在宝安设立南方影视剧本交易中心,培养一大批优秀影视内容创作者,也促进宝安创作出更优质的影视作品。

中国名作家编剧看好宝安影视产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宝安大力扶持影视行业,出台“宝安影视十条”、打造重点影视项目、培育本土影视作品等,取得一个阶段性的爆发增长。截至2020年底,宝安区影院达到64家、电影银幕405块、座位45326个,影视企业数量近300家、其中规上电影放映企业6家,影视上下游产业链产值近100亿元。下一步,抢抓“双区驱动”及综合改革试点发展机遇,按照2021年宝安区党代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从影视产业政策修订完善,加强人才吸引力度,发展影视技术中心、拍摄基地、文化街区、特色影视和新兴影视产业业态、支持影视主题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策划具有影响力的影视活动等方面入手,加速打造湾区影视产业高地。

(摄影:张海瑞)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