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踏青赏花观萤 清明假期四川眉山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07 09:36

 

踏青赏花观萤 清明假期四川眉山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

图/杜艳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4月3日至5日的清明假期,刚经历了“就地过年”的人们,纷纷选择外出扫墓、踏春、赏花、观萤火虫,眉山市多地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全市对外开放的28家A级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33.1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8.5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17.7%、552.5%。节日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文旅市场迎强劲复苏

“没想到眉山这么火,酒店都客满了。”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从重庆到眉山旅游的王女士一家游览完三苏祠、东坡岛商业水街后,晚上9点多想订酒店住在眉山,才发现多家酒店满员,最后不得不辗转仁寿住宿。

清明3天假期,眉山城市旅游持续升温,带动文旅经济发展。三苏祠景区、东坡岛商业水街、东坡城市湿地等城市旅游点迎来大批成都及周边市州游客。仁寿县举办了2021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比赛,上万名选手参加。特色商街和体育活动带动城市文旅经济蓬勃发展,也带火了周边旅游市场。

“请青神本地居民不到黄水凼、兰厂沟观萤,把观萤空间留给外来游客,做文明市民,当好东道主……”4月4日,因为黄水凼、兰厂沟两个萤火虫观赏点位预约人数达到峰值,青神县文广旅局发布公告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倡议未预约的外地游客另行预约时间,青神本地居民让“萤”于客,把观萤空间留给外来游客。

“每个观萤点每天不能超过4000人,假期第一天,两个点全都预约满了。”青神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神萤火虫种类丰富、数量繁多、栖息面积广阔,在西南地区十分少见,非常有特色。自3月20日青神“竹里萤光”萤火虫观赏季活动全面启动以来,目前已有10万余人次通过“锦绣青神”微信公众号登录“青神县竹里萤光东坡恋赏萤预约系统”进行预约观萤,接待成都、乐山等地来青旅行团40余批次。

多项措施保游客安全

3月31日,预判清明假期东坡岛商业水街将迎来客流高峰,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发布了“避堵”攻略和路线,但游客和车流的数量仍然超出了预期。

“因东坡岛上停车位趋于饱和,请准备上岛的游客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将车辆停放在岛外停车场或路边停车泊位上,再步行上岛游玩。”4月4日,交警部门对东坡岛及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发布通知,倡议游客步行上岛。

清明3天假期,青神大酒店、竹里院子等青神县内主要接待酒店全部满员,观萤点周围商家生意火爆。为强化旅游保障,青神县增派工作人员100余人,并选拔志愿者60余人,参与每晚执勤值守、森林防火、萤火虫保护文明劝导、预约系统核销等工作,同时增加4个临时停车场,组织公交车摆渡运送游客顺利往返观萤点,做好车辆人流引导,确保观萤期间秩序良好。

眉山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有序开放、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