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航局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增加航企自选动作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4-29 16: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为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4月29日,民航局发布“关于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调整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在输入风险防控措施等效基础上,为方便航空公司组织运力和旅客安排出行,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现将《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民航发〔2020〕27号)第七条第三款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调整为“航班熔断或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自 5月1日0时后落地的国际客运航班按新规试行。

按照通知,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可从两种限制运行的方式中自主选择,如选择航班熔断措施,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并取消奖励航班;如选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限制该航班以不高于40%的客座率运行4周,并取消奖励航班。

不过,民航局也表示,航空公司选择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后,将有一系列限制条件,包括同一入境航班再次触发熔断条件的,实施快速熔断;同一入境航班再次触发熔断条件的,自该航班入境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享有选择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的权利等。

此外,新规还明确,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10例的,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并取消奖励航班。如连续两班确诊旅客人数分别达到10例的,当周立即熔断,累计暂停运行8周。而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30例的,当周立即熔断,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