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1 13:33

非遗 |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

3月9日,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重庆市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开幕。海内外游客齐聚大足,享受旅游文化盛宴。

重庆市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中国旅游报社副社长班若川,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主任才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四川省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宇星,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臣等出席开幕式。

陈一清在致辞中表示,一千多年前的大足先贤,以“开山化石、励志图新”的精神推陈出新、穷工极变,在大足广袤的山川崖壁上留下了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成就了人类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举办本次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既是坚定落实“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

钟前元表示,大足石刻作为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是重庆文化旅游一张金字名片。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是由市政府批准保留的全市重大文旅活动,由延续844年而不间断的民俗活动“宝顶香会”衍生而来。“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是中国旅游报社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多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发起“中外旅游交流推广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两个盛会的双重叠加,必将进一步提升大足文化和旅游品牌国际影响力。

班若川说,中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首站放在大足,邀请众多国内外媒体、博主现场采风、体验、传播,就是要以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为媒,串起中华文化的颗颗璀璨之珠,向世界展示推介最炫的中国历史文化、最美的中国风景故事、最强的中国时代声音。

非遗 |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4K宽屏幕和8K球幕石刻电影也正式向全球发布。4K宽银幕电影《天下大足》以电影叙事方式,突出大足石刻的开创和历史演进过程,让游客可以迅速了解大足石刻的前世今生和思想内涵;8K球幕电影《大足石刻》采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实景拍摄和CG动画结合的方式,让观众通过球幕的沉浸式体验,近距离的欣赏大足石刻的精美巧妙,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视觉、听觉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是“精美的石刻会说话——讲述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由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举办,大足石刻研究院、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除了开幕式和2023年度大足区旅行商大会暨文旅招商推介会两项主体活动外,还有“天下大足·醉美乡村”2023年农旅文活动启动暨大足安岳春风桃李旅游文化节、2023全国石窟探秘定向锦标赛、第七届“老家·观音岩”桃李春风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文旅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10日。

非遗 |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