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济南举行街头艺人招募考核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4 09:52

 

山东济南举行街头艺人招募考核活动

2021济南市街头艺人招募考核

4月13日,由山东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2021济南市街头艺人招募考核活动在当地举行。本次艺人招募主办方共接收到社会报名30余组,经过初审共有26组艺人进入现场考核阶段。

2020年9月,济南市文化馆组织开展了济南市首届街头艺人招募考核工作,受到众多街头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和响应,共有89组艺人通过考核并获颁“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济南也成为山东省内首个真正实现街头艺人“持证上岗”的城市。2020年10月以来,部分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已先后投入到济南市6个区、25个点位的街头表演活动中。同时,持证艺人还广泛参与到济南市2020艺术进景区、济南街头艺人成都城际交流、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及演出等多项工作的开展中。

山东济南举行街头艺人招募考核活动

2021济南市街头艺人招募考核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表示,目前街头艺人工作还存在监管方管理与服务水平不足、艺人演出内容和形式不够规范等方面的不足,相信随着系列活动的持续推进这些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济南也将走出一条适合自身街头艺术发展的成功路径。近年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步伐,着力拉动文旅消费,积极培育文化消费新业态。街头艺人活动的持续推进不仅为广大街头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也为繁荣城市夜间文化生活,推动济南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山东济南举行街头艺人招募考核活动

2021济南市街头艺人招募考核

据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刘军介绍,2021年,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还将有序增设更多艺术门类和表演形式,让越来越多身怀绝技的艺人加入到街头表演队伍中。在艺人管理上,也将深化、细化自主排期,抢时间段、抢点位的方式,最大程度给予艺人们自我管理的自由。今后围绕“建党100周年”“文化济南”等主题,济南市文化馆还将组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济南街头艺人专场音乐会”,年底还将组织开展街头艺人综合考评工作。同时,济南市还将逐步建立街头艺人网络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展演点位艺人注册、展演安排、展演视频上传、线上展示互动等功能,不断挖掘街头艺术文化内涵,提升城市青和力、影响力,助力济南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本次现场考核结束后,济南市文化馆将与通过本次考核的街头艺人签订《济南市街头艺人自律公约》,并为艺人颁发“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

(文中图片由张楷驹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