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1 15:58

4月30日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健康游 欢乐购——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海口日月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挖掘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潜力,对接假日出游市场,为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凝聚人气,推动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惠民活动撬动客源市场

当晚8时,活动在开场舞《我们的新时代》中开启,现场播放海南旅游宣传视频,旅行社、酒店、景区、免税购物等企业分别作了产品推介,更有炫酷无人机表演、海南特色文艺表演和非遗文化展演,有奖问答与抽奖,机票、酒店房券、免税礼包秒杀,拍照打卡集赞换好礼等丰富活动,让大家在一饱眼福与赢取丰富礼品的同时,还能品尝海南特色美食,将“海南礼物”带回家。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在众人瞩目中,现场抽出了当晚活动的终极大奖——2021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超级大礼包,该礼包价值达3万多元,内含海南旅游门票年卡、博鳌一龄旅游康养度假大礼包、别墅房券、景区门票、免税礼品、往返机票、“海南礼物”1000元代金券等丰富奖品,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满足游客的不同体验需求。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当天的大奖被大连游客王梓懿获得,她兴奋地说,很幸运在这次海南旅游中获得了幸运大奖,除了自己用之外,还将会把大礼包中的优惠券分给周边的朋友,让他们分共同分享喜悦,以后也会推介更多的周边人来海南旅游。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黎锦展区、藤编椰雕展区,让观众感受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作为黎族的独特史书黎锦,至今已有近3000年历史,黎锦技艺被称为中国纺织业的“活化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9年将其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海口市民陈钊严说,欣赏海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还可以获得出游优惠。在接下来的“五一”假期,将家人亲朋一起,走出家门口,追寻“诗和远方”。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说,“在此背景下,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专门策划推出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擦亮海南‘旅游+免税购物’这块金字招牌,以此助力后疫情时代下的海南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加速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和引导境内外消费回流,促进‘双循环’格局快速形成。”

消费大礼包多渠道发放

据介绍,此次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以“健康游 欢乐购”为主题,将依次在海口、广州、长沙、武汉、成都、苏州、南京、上海、北京等九大城市展开,时间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横跨“五一”小长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端午小长假等重要节点。此次主题推广活动将举办系列路演,在各大城市针对目标客源、面对面宣传海南文化特色,展示海南之美。

据了解,此次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首次联合中免集团、海控免税、海旅免税、深圳免税、中服免税等5家免税品企业,海航和南航2家航空公司及海南礼物平台、酒店、景区携手推出海南旅游消费大礼包,通过抖音、快手、小红书、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发放,总价值超过亿元。

免税购物放大旅游吸引力

在活动期间,中免旗下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将数额不等的免税购物优惠券,三店通用;三亚国际免税城发放香化代金券、精品代金券;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则专门推出嘉年华套券;三亚海旅免税城专门提供无门槛优惠券;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推出“五”大好礼,包括满减优惠券和无门槛现金券等;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提供满减代金券。

与此同时,4月30日-5月29日,海南航空每天发放经济舱代金券,并在海口、广州、长沙、武汉、成都等城市路演现场发放经济舱代金券、公务舱代金券;南方航空每周提供一批代金券。万豪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推出专项优惠套餐,天涯海角、鹿回头、蜈支洲、五指山红峡谷等景区推出套票优惠等。

各有侧重推介旅游产品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在海口启动后,将依次在广州、长沙、武汉、成都、苏州、南京、上海、北京等八大城市展开针对性的路演宣传,时间一直持续到6月30日。

每个城市路演现场设置大牌免税试用装展台,分发护肤品小样,给市民游客真实的美妆体验感。搭建洽谈售卖区,相关企业现场进行收客售卖产品,现场预定旅游产品、“机+酒”产品可获得定制优惠,有机会获得大额代金券或免税大礼包。每个城市路演、宣传均设置不同的主题,主推不同旅游元素,以优质旅游产品、各类优惠政策和免税代金券为吸引点,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通过互动话题营销、互联网短视频、LED大屏广告等方式,全景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美味海南、趣味海南、文化海南、购物天堂的新形象。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助力首届消博会

近年来,海南旅游产业建设取得新成就,已成为中国最受喜爱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海洋、康养、文化、体育、会展、购物、小镇、森林、乡村、婚庆、美食、夜间、房车露营等十三大旅游消费业态蓬勃发展,并涌现出许多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在此次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中,将在八大城市重头推介这些旅游产品尤其是免税购物游,大力吸引游客来海南康养购物。根据市场消费特点,广州重点突出高尔夫和免税购物;长沙则主要突出美食、海洋、免税购物;武汉主推康养、免税购物,通过水果高尔夫等游戏,展示海南的运动休闲;成都主推婚庆、美食、免税购物,通过椰子保龄球、巧夹槟榔等游戏,传递海南文化;苏州主推免税购物、婚庆、乡村游,通过黎族图腾彩绘,展示海南少数民族传统生活场景;南京主推康养、森林、免税购物,让民众亲密接触海南黎绵;上海主推海洋、特色城镇、免税购物,通过学说海南话、学树叶吹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海南文化;北京则主推海洋、康养、免税购物,用北京特色庙会的套圈、猜灯谜等形式,让当地居民体验不一样的海南。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