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第八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天长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13 15:50

5月9日,安徽省第八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滁州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与天长市第十届体育文化旅游节在天长市市民北广场隆重开幕。

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天长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全省16个市体育行政部门,各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以及天长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省内外各级新闻媒体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安徽第八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天长开幕

健身舞、抖空竹、五禽戏、太极拳操、健身秧歌、啦啦操、少儿舞蹈……开幕式展演以名曲“茉莉花”为主要元素编曲和编舞,分为《云动天长》序章和《茉莉天长》《跃动天长》《蕴动天长》三大篇章,除播放全民健身宣传片和现场系列暖场表演外,还推出了极具天长地域特色的系列健身项目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整场表演融群众性、参与性、文化性、互动性为一体,为现场数千名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健身爱好者驻足观看。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省600余名健身爱好者组成六个方阵,齐聚永丰镇分会场,参加了华东六省一市徒步大会暨“走大运.奔永丰”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浩浩荡荡的健身“长龙”统一着装,一边阔步前行,一边沿途观看了旗袍秀、古筝演奏、太极扇、垂钓展示、民族舞蹈表演等全民健身特色展示项目。此次健身健步走全程共4公里与仁和镇等其他3个分会场同步进行,活动结束后,天长市第五届“开秧门”农俗文化节、安徽省优秀生活体育指导员风采展示大会也分别在永丰镇圣丰农业园和天长市民北广场随之举办。

今年的“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以“健康安徽·运动天长”为主题,由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天长市教体局、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多家全民健身各成员单位协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5月9日开幕到9月份闭幕,期间将围绕“茉莉溢彩”“云上茉莉”“茉莉拓展”三个主题板块,开展全国国际跳棋锦标赛、长三角武术网络邀请赛、安徽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展示大会、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基层活动、天长市全民健身“一镇(街)一品”、安徽省第27届“棋协杯”象棋比赛、安徽省钓鱼大赛、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天长市第五届“开秧门”农俗文化节、天长市体育用品展示、天长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等等20个大项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精彩赛事轮番上演,形式多样,将给天长广大市民和健身爱好者们带来无限的惊喜和期盼,让更多热爱运动和健身的群众在参与中得到快乐。

安徽第八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天长开幕

(图片摄影 丁兆安 丁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