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项督导全省“五一”假期文旅市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4 11:44

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复苏、游客火爆,旅游行业承压开放。此前,为确保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和谐稳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发布通知,安排部署假期旅游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

5月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11个由厅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赴各市,开展“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重点检查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在疫情防控部署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随机抽查A级景区等文旅场所落实限量预约管理、引导错峰防聚集等防控措施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项督导全省“五一”假期文旅市场

“五一”假期的晋祠博物院 朱萌拍摄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王利波带队赴晋祠、天龙山景区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督导组仔细检查了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核心区域、景区出入口等重要节点门票预约、体温测量、流量控制等方面疫情防控情况,逐项检查了景区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王利波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时长5天,居民出游意愿和旅游消费信心提升,预计国内旅游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决不能麻痹大意、懈怠厌战,必须时刻保持警醒,严格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防疫相关规定,做好旅游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化和旅游阵地安全。要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