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旅游日 | 山西各地推出丰富文化和旅游惠民福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12 08:42

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打折优惠措施,扩大公共文化场馆开放范围……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行业恢复发展,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全国旅游惠民月活动,为广大游客送上一份口味丰富、花样繁多的文旅大餐。

作为今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平遥古城的所在地,山西省积极开展惠民月活动,全省11市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让贴心福利和文旅活动填满整个五月份。

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劵。太原市依托银联“云闪付”平台发放太原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运城市5月15日开始,阶段性发放旅游消费券。其中,娱乐惠民券(包含书店、影院类等经营场所类)计划投放20000张,共计50万;旅游消费惠民券(包含景区、旅行社、文创类、休闲街区和夜间消费聚集区等经营场所)计划投放80000张,共计100万;“运城旅游年票”专项消费券计划投放50万元。

中国旅游日 | 山西各地推出丰富文化和旅游惠民福利

各地旅游企业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5月19日当天,朔州市崇福寺免费开放、应县木塔半价(视疫情决定是否开展)。晋中市寿阳县祁寯藻故里景区实行半价优惠;龙栖湖景区实行游玩项目九折优惠;介休绵山景区、张壁古堡景区实行半价优惠;祁县乔家大院景区门票、客栈半价优惠,景区文创、景区商户9折;榆次区常家庄园和榆次老城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后沟古村免门票。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景区、明代监狱景区半价优惠;吉县桑峨牡丹园3A景区推出本乡镇村民免票措施。太原市的太原植物园免门票;东湖醋园、采薇庄园、太原动物园免头道门票;清徐县所有景区免门票;青龙古镇景区免费向大众开放。忻州市五台山、雁门关首道门票半价。吕梁市全域内所有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免费。运城市开通运城市区至主要景区的城景直通车;国有A级以上景区免门票或半价优惠政策。长治市所有开放的A级景区将面向所有游客免除首道门票。

此外,山西各地还分别针对儿童、学生、军人、公安民警、残疾人员、医务人员等,推出了不同的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中国旅游日 | 山西各地推出丰富文化和旅游惠民福利

在旅游助老、助残措施方面,60周岁(含)以上进入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免费进入公园、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65周岁(含)以上进入所有旅游景区。所有景区凭合法有效残疾人证免票。与此同时,部分景区根据景区实际情况制定了进一步的助老、助残措施。

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5月19日当天,国有A级以上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免首道门票。部分景区根据景区实际情况制定了进一步的优惠措施。

中国旅游日 | 山西各地推出丰富文化和旅游惠民福利

在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上,山西印发《山西省“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2022)实施方案》《2022年度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工作计划的通知》的通知。临汾市安泽县举办“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旅游月开幕式文艺演出;蒲县将在旅游日期间,全面铺开文化下乡活动,三馆一站免费开放、免费培训工作广泛开展。太原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大惠民演出力度,持续做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吕梁市兴县开展疫情宣传公益文化演出。运城市公共文化场馆、河东书房免费开放;万荣县蒲剧团、垣曲县曲剧团、永济市团、闻喜县蒲剧团、盐湖区蒲剧团、河津团、平陆团、稷山团等将分别开展多场下乡演出活动。

中国旅游日 | 山西各地推出丰富文化和旅游惠民福利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