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旅复苏织锦绣 美景如画引客来——山西介休市打造“五一”文旅盛宴综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7 16:03

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山西省介休市天气晴好,气候宜人,游客出游兴致高涨,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据统计,介休市绵山景区、张壁古堡景区、南庄古村、虹霁寺四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门票收入540.1万元。假日期间,介休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

文旅复苏织锦绣  美景如画引客来——山西介休市打造“五一”文旅盛宴综述

客似云来迎盛况,竞展风姿显身手

绵山景区“五一”前就进行道路提质升档,雨水污水分流,挡护提升,道路拓宽,安装交通指引和鸣笛示意标牌。投资1200万元新购37台旅游客车,积极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和优质服务,达到单日最高接待游客达17223人次。

张壁古堡景区实行对省级及以上劳模、1.2米以下儿童免费,汾平介孝灵籍游客半价等优惠政策,举办“晴好五月天·来张壁做数学题”“五一”特色主题活动,新增多项旅游体验,美食文化节、“8090”聚乐部、流量直播达人秀以及传统开城门、评书快板、魔术课堂、张壁选秀才、张府招婿、皮影木偶、快闪舞蹈、张壁点灯等日常展演活动。这些文旅体验项目延长了接待时间,满足了个性化需求,深受游客喜爱。白天游客单日接待量较去年同期成倍上升,夜游市场也成为景区重要卖点。

介休“古八景”之一“虹桥夜月”成为虹霁寺景区打卡地,景区还积极打造众多游乐项目,游客在感受虹霁寺博大文化的同时,感悟藏经阁,拾级而上千年古塔,登高远眺,畅游抒怀。

后土庙隆重举行辛丑年后土传统庙会,今年庙会更胜以往。介休市汾矿晋剧票友团、市戏剧协会和孝义市碗碗腔剧团举办为期3天的酬神戏曲演唱,《赵五娘吃糠》《三子争父》《打金枝》轮番上演,精彩不断,让戏迷票友享受丰富的戏曲盛宴。

文旅复苏织锦绣  美景如画引客来——山西介休市打造“五一”文旅盛宴综述

建党百年辉煌路,文旅花开新征程

“游山西·读历史·来介休·提服务·促消费”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中,介休市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在全社会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

介休市文旅局联合汾矿集团文联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民文化活动季”活动。文化馆朗诵分馆成功揭牌,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书籍系列诵读活动。博物馆“五一”期间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创思维教育作品展、魔方大赛、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图书馆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进景区”活动,利用流动图书车,在景区提供党史、文化、旅游、历史、地理、艺术、休闲等各类图书,让游客随时随地可阅读,为游客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晋剧团赴义安镇义安村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精品剧目《焦裕禄》《三川口》《文彦博》精彩上演,吸引了孝义、平遥周边县市戏迷票友赶来观看,并邀请国家一级演员李天喜上演《淮头关》经典剧目,极大推动了“文旅+戏曲”深度融合发展。

张壁古堡作为具有1600年历史的军事古堡,创新发展红色旅游,以张壁古堡“党的地下秘密交通线”为主线,向游客推出红色电影放映、无线电通讯体验、红色快闪、唱红歌等红色之旅,在游客体验中回望红色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文旅复苏织锦绣  美景如画引客来——山西介休市打造“五一”文旅盛宴综述

“快进慢游”好惬意,近郊风景也精彩

近郊游、乡村游、家庭游成为介休市“五一”小长假的主流和亮点。全市景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策划推出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游系列活动,活跃了假日市场,提升了人气,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

连福、绵山、龙凤乡村旅游片区以周边休闲度假、家庭游等短线游为主体,小长假期间人气爆棚,受到周边区县市游客热情追捧。义棠铁巩老李甜瓜园、东段屯农业生态园、张良田园采摘园、龙凤金胜山庄以春色美景、瓜果采摘为亮点,推出多处乡村踏青赏花采摘打卡地,以“山河春意”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与省文化和旅游厅、晋中文旅局共同宣传推广,吸引来介游客到赏春色、闻花香、游春景、品美食,浓浓的乡间气息,让游客体味着别样的乡趣。

绵山镇南槐志以旅游民宿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建设成了一批农家民宿和采摘观光园,这些民宿与周边自然风光相映成趣,特色鲜明,设施完善,“五一”期间日接待游人数最高峰2000余人。

贴心服务加强保障,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为做好“五一”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介休市文旅局与公安、卫健、消防、市场、景区属地乡镇等文化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通力协作,认真谋划,集中整治全市旅游环境,就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开展假日专项督查,突出“安全旅游”“文明旅游”两大主题,取得明显效果。

介休市市级领导每天包保景区,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景区文明有序运行。介休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做好游客分流疏导和防聚集、防扎堆工作,加强假日市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应急预案,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随时做好预警、分流、措施管控。假日期间,累计出动各类执法人员60余人次,确保游客出游安全有序,为假日旅游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