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8 16:39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2021年4月30日至5月3日,第十六届艺术北京博览会于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强势回归,并圆满落幕。

时隔一年重磅回归的“艺术北京”,吸引了国内外共150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参展。博览会在保持“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的同时,从国内艺术品市场发展的现实出发不仅继续开设了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公共艺术、影像艺术五大版块,而且为了丰富博览会的内容还开设了“影像北京”“忻东旺作品展”“达明安·赫斯特”“渐入佳境-水彩专题展”、潮流艺术-中国潮、“艺术北京表情包”“TOWN PROJECT”等七个特别项目。此次博览会还邀请了国内艺术行业和各领域内的专家进行了十场专业的论坛讨论,共谋国内艺术品市场发展的大计。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正如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经常强调的“立足本土”,也是近几年艺术北京在不断实践的道路,从本届画廊参展的情况以及展出的作品层次,藏家的收藏趣味,都反映出了这一定位的准确,艺博会的目的就是促成销售,另外一方面,面对的不仅仅是资深藏家,更重要的工作是携手画廊机构共同培养新的藏家,本届艺术北京在这方面做到了相对的平衡,比如像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艺·凯旋画廊、亚洲艺术中心、玉兰堂画廊、艾米李画廊画廊、K空间、方圆艺术空间、作者画廊 等专业画廊的持续参与,满足了资深藏家的需求,比如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带来的尚扬作品,价格1500万元,作品在去年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举办的抽象群展中展出过。首次参加当代艺术版块的秋醒楼、Gao’s Gallery、恒邦艺术中心、跨跃空间、当代东京、丝空间,而上艺术、Z plus One等艺术机构都完成了重要作品的销售。众多新机构的出现,不同程度的满足了大众的收藏需求,从作品的定价可以看到,10万元以内的作品是主力。新兴的画廊机构终将会成为未来的中坚力量。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博览会,有90%以上的参展机构均有成交,最高成交的单价为1600万元。西方现当代艺术名家的作品、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和影像艺术作品以及潮流艺术、家居设计品都深受收藏家和艺术收藏者的追捧。VIP开放日和公众开放日观展人数踊跃。艺术北京博览会不仅呈现出北京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新活力和新趋势,也为5月的北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5月2日晚,为答谢各位贵宾的厚爱和各品牌的支持,2021艺术北京&设计北京VIP答谢酒会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举行。众多媒体精英与名流雅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本届博览会。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5月3日,也是2021艺术北京博览会的最后一天,在“2021艺术·发现”宣讲会上,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艺术总监李斌、执行总监赵一霓参与了本次宣讲,共同介绍了艺术北京的9月份新项目——“艺术·发现”。 作为国内首创以艺术经纪人为参展主体的艺术博览会,这是艺术北京基于中国艺术市场的现状,在博览会领域所做出的崭新探索和尝试。中国艺术家创作资源很多,但画廊和相关艺术机构的数量却不能与之匹配,这一现象导致大量的艺术家缺少与市场对接的机会,实际上,这其中大部分工作应该是由艺术经纪人来完成的。时至今日,在行业里发展经纪人制度,建立健全良好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相信在未来,艺术经纪人也将会在艺术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艺术家和画廊之间搭建桥梁,不断输送艺术行业有生力量。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设计北京长期致力于打造艺术与设计相结合的展示与交流平台,“艺术•设计•生活”一直是设计北京的主旨,设计北京始终探索着三者间的可能,试图打破其中的边界,让艺术与设计回归生活。本届设计北京博览会的主题为“设计疗愈”,期许设计能够以物质的形式表达精神的包容,建立安定且充满力量的场域。通过将自然、科技、时尚和生活方式完美融合,给现场观众带来更加新颖的视觉享受。其中论坛环节打破固有行业观念的桎梏,邀请来自建筑、室内、产品、时尚、艺术等领域设计师和艺术家,完成更多的尝试与突破。同时也为参展品牌提供专属论坛宣讲时段,从而推动不同行业内的品牌、机构、平台以及设计师之间的更多有效合作。在本届设计北京博览会中,设计北京将推出六大特别项目,分别为:“Public Art户外公共艺术”“Perfect World多媒体秀场”“Nature's Ballerina光子AR秀”“自然/时尚/科技跨界展”“传统/时装/文化高定展”“IP拍照打卡区”。力图打破固有观念的桎梏,完成更多的尝试与突破,从而推动行业内品牌、机构、平台以及设计师之间的更多有效合作。

立足本土,更加诚实专业地为艺术服务——2021艺术北京圆满落幕

最后,感谢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鼎力支持,感谢所有的合作伙伴、媒体伙伴,感谢一直以来支持艺术北京的朋友们,我们今秋再见!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