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旅游 TOM    2021-05-03 16:59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实景演出受到巨大冲击,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今年各大实景演出也在陆续复演,也有一些新的实景剧作品出现,山东菏泽《曹州吟》大型水上实景演出,于4月初在曹州牡丹园震撼上演,内容结构精彩绝伦,赢得观众一致好评。《曹州吟》紧扣菏泽当地一都四乡文化和祖源文化,将菏泽的人文历史、牡丹文化、与旅游深度糅合,即填补了当地此类文艺作品的空白,又极大丰富了当地旅游业态及夜游经济版块的发展。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菏泽市,中国牡丹之都,隶属于山东省,古称曹州。位于山东省西南部,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东与济宁市相邻,东南与江苏省徐州市、安徽省宿州市接壤,南与河南省商丘市相连,西与河南省开封市、新乡市毗邻,北接河南省濮阳市。山东菏泽牡丹原产中国西北部,秦岭和陕北山地多野生,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自古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 。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曹州吟》总导演徐峰先生向记者阐述,菏泽虽然没有自然山水作为文旅发展依托,但文化底蕴深厚,祖源文化,历史名人不胜枚举,菏泽大多历史遗迹受黄河淤积,都被深埋于地下,发掘难度巨大,发掘难度大怎么办,我们就把它演绎出来,近些年,各地都在大力发展夜游经济,利用声光电及文艺创作手法把菏泽的历史文化演绎出来,活化出来,让大家在了解菏泽本土历史文化的同时还能欣赏到震撼的艺术视觉体验。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目前国内很多城市及大型景区,也在积极的打造夜游经济,在诸多夜游产品里面,沉浸式体验的演绎产品较受市场青睐,实景演出则是一张重头牌。就实景剧的打造,总导演徐峰先生也阐述了个人观念,他说:实景剧的创作,不是所有的都必须以场面的恢弘巨大为主,戏剧结构本身反而更重要,恢弘巨大场面自然震撼,同时造价也会极高,相应而生的是巨大的投资及维护和财务成本,场景巨大而戏剧结构本身没有放重点的话,忽略内容为王,可能会导致后续可持续的吸引力不足;应该根据各地游客流量,各景区综合实力,制定相匹配的投资方案;各地实景演出都有各地的人文历史、文化背景为创作源泉,每个城市的主创内容都有自己鲜明的文化符号,依托各地场地的实景环境不同,并用心设计环境舞美,尽可能多的利用声光电去渲染效果,同时加大戏剧结构的研究创作,延伸创作,走心的配乐创作,即可有效降低投资额,同时实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最终达到可消化的生存空间。其次实景演出的创作不仅要考虑到完美绽放,还要同时考虑到市场营销策略,雅俗共赏的节目接受度及剧场的综合管理移交、后续更迭发展等诸多事项,综合定位,把握准确,才能让剧目更有生命力,更有可持续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曹州吟》重磅上演

《曹州吟》篇章结构:

第一篇章:《雷泽之光》。

古老的雷泽湖,是华夏文明孕育诞生的地方,华胥、伏羲、女娲、尧、舜等华夏先祖,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繁衍生息,播洒文明,让这里成为中华祖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第二篇章:非遗瑰宝。

菏泽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32项,居全国地级市第三位,山东省第一位。本篇章旨在展示菏泽瑰丽的地方文化,七彩灯光之下,水幕舞台之上,戏曲、曲艺、杂技等非遗项目轮翻上演。

第三篇章:水墨丹青。

翰墨书华章、写菏泽风流,丹青绘国色展牡丹气韵。本篇章将舞蹈、书法、绘画融为一体,融入5D、VR技术,亦真亦幻,亦虚亦实,全面展示菏泽“中国书画之乡”的风采。

第四篇章:华夏武魂。

刀枪剑戟尽展中国功夫,闪转腾挪凝聚华夏武魂。凌厉矫健的身影,划破长空的呐喊,定会让你感觉菏泽“中国武术之乡”的名头确实名不虚传。

第五篇章:琴台高会。

公元744年,大唐盛世,大诗人李白、杜甫、高适、陶沔登上单县古琴台,品茗赏月、饮酒赋诗,四君子留下了一段千古佳话。

末篇:国色天香。

幻光波影中,烟雾弥散间,牡丹仙子翩翩起舞,姹紫嫣红扑面而来。置身牡丹之都,邂逅牡丹仙子,让游人不知今昔何昔,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