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诵读红色经典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4 15:31

6月22日,“昆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春城剧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市委各派出党工委,各县(市)区,各开发(度假)园区,昆明市图书馆、昆明市春城剧院协办。

诵读红色经典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红色经典诵读总决赛

从4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昆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诵读红色经典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春城文化节”全民阅读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得到全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潮。市级有关单位,18个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踊跃组织参赛,共有871支参赛队伍、978个参赛节目、3968人参加了初赛。最终23家单位选送的30个节目参加本次决赛,其中市委各派出党工委选送节目13个,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选送节目17个,参赛人员共计161人。决赛将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本次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选材新颖、精神昂扬,着重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战争时期中国人民的战斗历程和为自由独立解放浴血奋战而献身的英烈事迹;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了共产党人为国家繁荣兴盛、社会发展进步、人民幸福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反映了战斗在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无私奉献的模范事迹。讴歌了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成绩,为现代“新昆明”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诵读红色经典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红色经典诵读总决赛

通过此次比赛,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和强国之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了全市人民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以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于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当中。

(图片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