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公布 河北3条线路入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11 20:24

 

旅游|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公布 河北3条线路入选

如今,乡村旅游已成为很多人休闲度假的方式之一,农家小院宁静温馨、乡村道路通畅便捷、富民产业提质增效、田野深处生机勃勃。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根据各地推荐,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13条,其中,河北省共有3条线路入选,分别是: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

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突出春夏时令特点,以赏花踏青、农事采摘、田园观光、民俗体验、亲子休闲等为重点呈现内容。游客既可寄情山水,穿行在绿岭花海之间;又可寻古探幽,徜徉在古村名镇街头;既能在乡村民宿中度假小憩,偷得浮生半日闲;更能在红色景点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行动力,抖擞再出发。

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是井陉县在太行崇山峻岭中,构建的全长近60公里的“太行天路”,串起了26个古村落,形成了省会西部旅游大环线。这条线路既拥有抱犊寨、苍岩山这样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相融合的景观,还拥有古村落这样带有历史印记的人文景观,呈现了“百里画卷”的美景。行程路线:石家庄市区——鹿泉抱犊寨景区——岸下村——君乐宝优致牧场——井陉大梁江、于家村等26个古村落——苍岩山景区——平山县北庄村。

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可以欣赏到我国白瓷代表——邢窑瓷器的精美工艺;体验天然喀斯特洞穴、全球同纬度最大的溶洞——崆山白云洞的神奇;徜徉万亩核桃园区,参观现代农业的新成果、新面貌;游览我国建筑年代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纪念祭祀扁鹊庙群,感受厚重的中医养生文化。行程线路:邢台市区—邢窑文化博览园—崆山白云洞—绿岭核桃小镇—驾游村—鹊山水世界—扁鹊庙。

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可以让人感受天然氧吧的舒爽,领略七彩艺术小镇的文化气息,沿途有恋乡太行水镇、国家4A级景区易水湖等旅游区,既可游览经典景区,又能感受乡村情趣,可满足游客体验民俗文化、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登山观花戏水等需求,是一条集休闲、美食、康养、运动、民俗于一体的精品线路。行程路线:保定市区出发,到达涞水县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到百里峡村七彩小镇,再到易县安格庄村、恋乡·太行水镇,然后到达易水湖景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