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原市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2 15:29

2020年11月,山西省太原市博物馆荣获中国侨联评定的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该基地是中国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6月11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太原市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太原市博物馆举办。山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蕾,太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薛东晓为太原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挂牌仪式后,山西省文物局首届张颔领军人才、太原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文博研究员常一民主讲了“锦绣太原历史文化”讲座,向广大侨胞及社会公众进行了网络直播。

太原市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太原市博物馆 资料图片

太原市博物馆是太原市唯一一座综合类博物馆,文物藏品立足本地考古发掘,体现地域特色和当地社会经济,年代跨越时间广、品类齐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标志着太原博物馆搭建起了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这有利于海内外侨界继续关注和了解“锦绣太原”的历史文化以及在太原发生的沧桑巨变,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目前太原已有五处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成为向海外讲好太原故事,对话世界文明,增强海外侨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窗口。

山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蕾指出,太原博物馆新获批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地在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创新举办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孵化特色文化产品,组织“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等,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太原故事,在不断提升中国、山西、太原的国际影响力上发挥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